太有心!他把電視遙控器變「阿公喜歡的樣子」 1張照暖爆千人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對老人家來說,現在有許多東西是新事物,但要重新學習的話,可能無法看一遍就會。就有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笑呼,「把遙控器,變成阿公喜歡的樣子。」一張照片讓上千網友讚爆,「淺顯易懂,真用心」、「孝順的孩子」、「這樣老人家看電視就方便多了耶!」

▲▼             。(圖/王瑋誼授權使用)

▲王瑋誼幫阿公改造遙控器。(圖/王瑋誼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男網友文中透露,因為老婆抽中電視,兩人討論過後,決定幫阿公家的小電視升級。但想到一次就要操作2支遙控器,分別是機上盒和電視本體,他擔心高齡92歲的老人家不會用新電器,索性進行大改造,「把遙控器,變成阿公喜歡的樣子。」

仔細看看照片,可以看到原PO把遙控器整支包起來,只留下「開電視」、「開機上盒」、「頻道切換」、「音量控制」的按鈕,讓阿公阿嬤不用煩惱按錯,或不知道要怎麼開電視。他還曬出阿公拿著2支遙控器的照片,老人家看起來得心應手的樣子,讓不少人都感受到原PO的用心。

▲▼             。(圖/王瑋誼授權使用)

▲用不太到的按鍵,都被原PO包起來了。(圖/王瑋誼授權使用)

不過,其實他並不是一開始就想到這個好辦法,男網友告訴《ETtoday新聞雲》,他幫忙裝好電視、教阿公用遙控器後就回家了,過兩天再回老家時,才知道阿公因為還是不會用,已經兩天沒看電視了,「內心覺得很愧疚,頓時突發一想,把遙控器改成這樣,阿公覺得非常滿意開心,簡單明瞭方便使用。」

貼文一出,貼心舉動吸引近7千人按讚,「好讚!超好理解,就算看不懂也知道按這幾個就好」、「這個方式好讚!要學起來」、「我覺得我也需要,三支遙控器根本不知道用哪個」、「這樣的感情最讓人羨慕。」還有網友開玩笑直呼,「阿公想知道的是,按哪個鈕可以解碼!」

至於有許多人建議,可以整合一個遙控器就好,原PO則是笑回,「整合感覺很棒,阿公如果沒適應,再來換這個」、「改天進化,目前阿公適應良好,手握兩支遙控器,有君臨天下的霸氣。」也在留言處流露感性一面,「如果剛好沒有年輕人在旁邊,他們會很無助」、「愛要及時,有空就多陪長輩哦!」

▼王瑋誼透露,阿公阿嬤都92歲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             。(圖/王瑋誼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