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2東部首屆聲光藝術節「台東光祭」 15日起點亮知本溫泉

▲東部首屆聲光藝術節【台東光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東部首屆聲光藝術節【台東光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以燈點亮,用光串聯,希望展現全然不同的知本溫泉風貌」,台東縣政府推陳出新,在百年歷史的知本溫泉區舉辦2022「台東光祭」活動,以極具未來感的光影、聲音裝置藝術展覽,為民眾帶來嶄新的溫泉旅遊及藝術體驗,7日舉行倒數啟動儀式。

饒慶鈴提到,近2年受到疫情因素,百年歷史的知本溫泉觀光受到影響,因此推出此一2022「台東光祭」活動,感受知本不一樣的夜晚風情,也非常感謝東遊季及在地業者的配合,歡迎民眾來知本泡溫泉,也看見不一樣的藝術知本。

▲東部首屆聲光藝術節【台東光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文化處指出,這次活動中,Groupe Laps將其相當受歡迎的作品《Keyframes》(關鍵影格)帶到「台東光祭」,其特色就是以定格般的人型骨架燈管裝置,在結合音樂的燈光程式設計下,呈現如同逐格動畫一樣的動感畫面,作品故事性與幽默感十足,傳達超越語言的趣味與溫暖。而第1組受邀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燈節的台灣團隊「有用主張」,為知本溫泉區場域量身打造全新創作《金勵湯》。以泉水為靈感,將片片飛染的金光點綴在叢葉林間,延著月光灑落草地照亮霧氣,希冀提供觀眾「精力湯」般的正能量,創造充滿暖意的光境與氛圍。

▲東部首屆聲光藝術節【台東光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另,主作品之一「南藝大建築所B群」的《讓我們圈在一起》,同樣針對展出空間全新創作,作品由一層層圓形大平台建構而成,就像是在草地上冒出來的輕柔泡泡一般,B群也為此場域設置了一個長廊,就像一雙長長的手,伸出雙臂迎接大家,希望泡完溫泉的人來到這個長廊,大家一起坐在平台上看星星,讓身心全然放鬆。

「台東光祭」同時邀集活躍於國內外各重要藝術節、藝界舉足輕重的多位台灣藝術家,包括:游文富、大聲光電(姚仲涵、曾睿彬)、陳怡潔、禹禹藝術工作室、陳浚豪+打鬼工作室、謝佑承等,將以感性又富有生命力的作品,療癒觀者的心。也特別邀請台東在地藝術家參與展出,有卑南族藝術家伊命·瑪法琉將以全新的創作《Ruma.家家有火》,訴說原住民族家庭生生不息的溫暖;還有在知本生活逾20年的藝術家饒愛琴則將於常見的台灣海棗樹上,以藝術創造《台灣海棗.能量連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