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開放倒數!導遊怒搶不到防疫課 觀光局喊別急「有上百場」

▲▼桃園機場,桃機,出國。(圖/記者李宜秦攝)

▲10月13日國門開放,將迎接入境團旅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0月13日開國門同步取消禁團令,根據出入境指引規定,導遊得上防疫講習課才能帶團,課程近日開放報名場場搶光,讓旅行業者不滿搶完疫苗、快篩還要搶課程。對此,觀光局表示,目前已開放42場報名,後續也已請公協會陸續加開場次,估將有上百場,請導遊領隊不用擔心。

因應國境開放,根據指揮中心通過出入境指引規定,帶團導遊需經過防疫講習訓練,目前包括旅行社公協會、導遊協會、領隊協會等單位近期已陸續開課,不過卻傳出課程依開放報名就秒殺,不少導遊、領隊怨聲四起,到處搶課程,有人懷疑有內定,更傳出有單位喊出2個小時收費1800元,亂象百出,有旅行社不滿搶完疫苗、快篩還要搶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表示,目前有領牌導遊約有2萬多人,實際帶團的則有5千到6千人間,導遊協會近日開放5班約610名名額,每場都在1分鐘內搶光,觀光局馬上與協會聯繫希望加開,因此後續規劃10月底前再加開29場,還有4700多個名額,國慶連假後開放報名,導遊領隊根本不需要擔心上不到,許多人因為沒有搶到頭香太過緊張。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則表示,國境10月13日開放,政府規定要受訓才能帶團,因此導遊領隊比較緊張,但事實上10月20日前都沒有入境團可以帶,目前各地和北中南東共舉辦11場雖已報名額滿,但後續仍會持續加開,保證每個領隊導遊都有課程可以上,大型旅行社也可自辦,不需過度擔心。

觀光局則表示,因需要等指揮中心核定出入境指引後,才能依指引規定舉辦防疫講習訓練,因此事先就與公協會談好,一旦指引核定就馬上開放報名,因此指揮中心9月30日核定指引後,10月初公協會就馬上開放課程報名,這僅是第一波42場,後續公協會都會增開,預估全部加起來將有上百場。

針對外傳有課程2小時喊出1800元,觀光局表示,目前觀光局補助公協會舉辦防疫講習課程,導遊領隊報名是不需要收費,但有些公協會自辦,未領觀光局補助,則會有相關會員費用,與觀光局補助防疫講習課程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