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潰敗!瓦格納傭兵爆士氣低落想走人 軍團急加薪找人打仗

▲▼ 俄羅斯傭兵。(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俄國正規軍士氣低迷之際,瓦格納集團傭兵似乎也存在類似問題。圖為俄羅斯傭兵。(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烏克蘭反攻收復大片失土,俄羅斯士兵士氣低迷,就連總統普丁私人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內部成員也面臨類似危機,甚至有傭兵直言受夠這一切不會繼續待下去。另方面,瓦格納集團為了彌補在烏克蘭的人員損失,招募人力開出的月薪不但翻倍且要求標準降低,並接近急需現金、能夠毫不猶豫奪人性命者。

綜合CNN、每日星報報導,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潰敗,瓦格納軍團(Wagner Group)的人力與物資正迅速流失中,如今組織為了彌補損失進行擴大招募。消息人士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瓦格納支付的月薪為每月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工資如今早已翻倍至月薪約新台幣29萬元。但招募標準正在下降中,甚至不需要軍事經驗。

此人透露,瓦格納集團通常會找擁有豐富軍事經驗者,但這次的入侵行動改變慣例做法,如今正企圖接近能夠毫不猶豫奪人性命、急需現金的人。外傳瓦格納高層也在俄羅斯監獄招募人力,但據信許多囚犯被軍方拿來做為炮灰分散烏軍注意力。

▲▼ 在塞爾維亞,俄羅斯「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壁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前瓦格納指揮官加比杜林(Marat Gabidullin)聯繫前戰友的說法指出,當克宮內部對戰爭執行陷入混亂時,對傭兵軍團使用有所增加,這群人擁有大多數俄羅斯正規軍未具備的戰鬥經驗,「沒有傭軍,俄軍就無法應付這場戰爭」。

情報顯示,瓦格納士兵被分派至前線特定區域,修補俄軍前線漏洞,但他們面臨重大後勤挑戰,包括彈藥、食物相關物資供應等,而此時烏軍正加大對俄羅斯後勤的攻擊。CNN指出,瓦格納戰士不但抱怨防彈衣、頭盔短缺,也不滿所屬部隊在彈藥耗盡的狀態下,被命令襲擊烏軍據點。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宣稱,依據攔截到的電話內容,瓦格納士兵的士氣與心理狀態普遍下降,而集團招募標準降低也顯示士氣低落,真正願意為瓦格納打仗的專業戰士人數正在減少。

加比杜林透露,士氣低落是因為俄羅斯領導人無法做出恰當決定,無法組織戰鬥。甚至有傭兵直言,「夠了,我不會再待在那了,再也不會參與其中」。

拜登警告「核子末日」恐降臨! 風險達古巴飛彈危機後最高

金正恩神隱27天!向普丁慶祝「7旬大壽」 北韓外交更靠攏俄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