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臨演撩落去!65人赴柬「車禍重病」 詐保千萬真相曝

▲▼柬埔寨金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黑幫勾結保險業者安排人頭到柬埔寨裝病或假車禍住院詐領保險金。(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綽號「北哥」的天道盟吳姓男子涉嫌勾結保險業務員,安排人頭民眾前往柬埔寨旅遊,然後用不實的登革熱染疫、腸胃炎、車禍受傷住院等醫療證明,詐領旅遊平安險、醫療險理賠,總計2016年到2020年2月,申領上千萬元,得手數百萬元,涉案65人中,有人赴柬3次,不是車禍就是生病住院,彷彿柬埔寨是他的詛咒之地,台北地檢署7日依詐欺等罪起訴其中41人,同時對北哥發布通緝。

據了解,這起集體詐領旅平險案件的詐保人頭,包括國片《陽光普照》的邱姓臨時演員,他們有的人是積欠賭債,被要求去柬埔寨協助詐保,以理賠金還債;有的是為了賺快錢,和詐保集團談好分潤後前往柬埔寨假裝生病;也有人是主動找詐騙集團,表明自付機票住宿費用,向詐團購買醫院證明後回台詐保。

而這個詐團在北部以「北哥」為首,綽號「仙女」的賴女因認識柬埔寨詐欺集團,則負責在中部揪人赴柬,南部則以在柬埔寨經營民宿的男子為主要負責人,他們都會只是人頭,不能只是到柬埔寨短期旅遊,這樣一落地就生病容易被發現可疑,至少要去2、3個禮拜,抵達後一段時間,再以感染登革熱,吃壞肚子有腸胃炎需長期住院診療為由詐保。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起訴涉嫌詐領旅遊平安險的41名被告。(示意圖/資料照)

其中林姓男子並未透過他人協助,以個體戶的方式,2016年到2019年間,共去柬埔寨3次,卻像是到了詛咒之地一樣,分別遇到車禍、吃壞肚子等衰事;另外1名林姓男子,因為欠賭債被迫參加詐保旅遊,但因申請理賠未過,無法還債,又被北哥要求幫忙運毒,結果因此吃上毒品官司,另案遭台中地檢署提起公訴。

這種旅遊詐保手法,直到2020年2月間,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峻,出入境不便的時候才停止,保險公司開始發現,有些理賠案件可疑,報警處理,檢警追查,發現其中有1名張姓男子,聲稱自己在柬埔寨感染登革熱,但返國又被驗出陽性反應,依據登革熱潛伏期等病狀因素,被認定他在柬埔寨時根本沒染疫。

另外部分詐保民眾聲稱,到柬埔寨是去洽談生意,卻提不出任何相關商業文件,加上有些人和親友的LINE對話紀錄,堂而皇之的說自己「去做壞事」,還有人明明在住院期間,確有到當地夜店消費、上酒店狂歡的照片,保險公司查證用的診斷證明書,還被柬埔寨當地醫院公布在網站上打上「FAKE」字樣,因此認為全案65名被告涉嫌詐欺等罪,除北哥因未到案遭通緝外,41被提起公訴,其餘被告獲緩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