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籍移工被解約拒返國還霸佔宿舍 專勤隊強制收容待遣返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9月間接獲仲介公司檢舉,1名新屋區工廠泰籍移工與工廠合約到期卻逾期居留,雇主勸說無效亦不願意返國,霸佔宿舍且態度惡劣,專勤隊人員9月30日會同市府勞動局人員到場查察,趁移工仍在睡夢中制服,帶回專勤隊收容等候遣返泰國。

▲桃園市新屋區1名泰籍移工逾期居霸佔工廠宿舍不願離境,雇主多次勸說無下向勞動局陳情,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日前派員制服移工帶回收容。(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新屋區1名泰籍移工逾期霸佔工廠宿舍不願離境,雇主多次勸說無效下向勞動局陳情,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日前派員制服移工帶回收容。(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專勤隊指出,這名年約30歲的泰籍移工「阿通」,之前在新屋區某工廠工作,因工作表現欠佳且今年2至4月間經常不假外出曠職紀錄,雇主勸說無效下欲與其解約,但「阿通」仍想繼續工作,透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協調後,因不符轉換雇主與工作規定,最後報請勞動部依照規定廢止其聘雇許可,導致逾期居留。

▲桃園市專勤隊人員將泰籍移工帶回隊部收容,等候遣返回泰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專勤隊人員將泰籍移工帶回隊部收容,等候遣返回泰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阿通」獲悉被解聘且逾期居留,仍不願自行返國,還霸占宿舍不願搬遷,雇主只好向市府勞動局與桃園專勤隊通報求助。專勤隊與市政府勞動局人員於9月30日下午會同廠方與人力仲介人員到場,在員工宿舍欲將「阿通」帶回,未料,「阿通」睡夢中被叫醒後頑強抵抗發生拉扯,專勤隊人員制伏後帶回隊部收容等候遣返。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隊長荊少安指出,在台移工如偉反就服法或入出國移民法規定,雇主或仲介業者可向專勤隊檢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隊長荊少安指出,在台移工如違反就服法或入出國移民法規定,雇主或仲介業者可向專勤隊檢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專勤隊隊長荊少安表示,在台移工如違反就業服務法及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雇主或仲介業者如有相關資訊,可就近向各地專勤隊提出檢舉。法律無假期,民眾任何時間、地點如發現外來人口從事非法活動或工作,可紀錄發現時間、處所與案情再向各地專勤隊檢舉。

【更多新聞】

桃園118名未滿3歲童錯打國光流感疫苗 市府成立專案調查

►快訊/桃園男捲詐團糾紛遭毆斃!陳屍溫州公園 3嫌羈押禁見

桃園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再開打 10/11起18歲以上符合資格可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