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巨型讀稿機」挨網轟 媒體人曝危機:聲勢與支持度有關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競總成立大會,因致詞時使用「巨型讀稿機」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蘭萱表示,民眾如何看這件事與蔡英文聲勢及支持度有關,第一任期中,大家不會去討論或計較讀稿機問題,但現在不管從國家哪個層次來看,民進黨主政到了某個大家非常不支持、不滿意的狀況,因此連看讀稿機這件事,大家都會挑剔的更尖銳、更不客氣,且酸她的程度就更嚴重了。

蘭萱6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蔡英文一直都是照稿朗讀,但有些時候大家覺得可以接受,有些時候大家覺得怎麼這麼糟糕,這跟他的聲勢與支持度是有關係的。

蘭萱指出,蔡英文在第一任期時,大家覺得她很棒,不會去討論或計較蔡英文讀稿機的問題,但現在不管從國家哪個層次來看,民進黨主政到了某個大家非常不支持、不滿意的狀況;因此連看讀稿機這件事,大家都會挑剔的更尖銳、更不客氣,且酸她的程度就更嚴重了。

針對蔡英文看稿一事,蘭萱說,這在過去蔡英文兩任任期中都是非常大的話題,若有國安事件、對岸等相關話題,字斟句酌是應該的,但選舉有什麼好去影響到國家安全的?更何況像先前的殺警案,蔡英文面對家屬表達關切時,或像花東地震等談話都看稿子,「這種時候看稿令人覺得照章行事、按表操課,缺乏真正的感情與溫度。」

蘭萱痛批,蔡英文去造勢場中喊當選是一回事,「但事關老百姓安危、社會福祉,或大家心裡面覺得很痛的事情時,你還這樣照本宣科,到底蔡英文溫度在哪裡?對於真正關心人民的那個點到底有沒有?」

蘭萱更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為例,她說澤倫斯基為何能成為戰爭時期的領袖,就是因為講話能有同理心,他感動烏克蘭人民所感動的、在乎全世界的人所在乎的,所以大家會認為不管主政能力怎樣,至少你跟我們站一起,「蔡英文在這事情上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

▼蔡英文「巨型讀稿機」遭轟。(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蔡英文「巨型讀稿機」遭轟。(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