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鳳凰古城突宣佈「全城靜默」 滯留旅客明年可免費暢遊

▲▼ 鳳凰古城疫情。(圖/翻攝自微博)

▲7天長假期間,湖南多地因疫情加大管控。(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不少民眾選擇外出旅遊,不過湖南知名景區「鳳凰古城」突然宣佈,因出現新冠陽性個案,自6日8時起實施「全城靜默」,具體解除時間待定;為表歉意,滯留旅客明年可以免費暢遊全縣A級景區。有民眾發文表示,「無奈,真的只有無奈。」

湖南鳳凰縣6日發布通告,稱在發現4例省外輸入新冠陽性感染者後,又在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管「混管」陽性,為實現早日動態清零,決定自10月6日8時起,在縣城區臨時實施全域靜默管控,具體解除時間待定。

通告指出,在臨時靜默管控期間原則上人員只進不出,倡導城區外人員在此期間非必要不來城區,確需進城的,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入。

6日晚間,鳳凰縣發佈《致留居鳳凰的遊客朋友》,對遊客帶來諸多不便表示歉意,「我們感同身受您的焦慮,理解您歸家的心情,但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在沒有確認您自身安全的情況下,歸家後的相聚可能帶來疫情傳播,我們誠懇地向您建議,把風險留下來,把安全帶回家。」

鳳凰縣承諾,所有因為本次疫情而滯留鳳凰古城旅遊區的遊客,將免費享受2023年度鳳凰縣全境A級景區暢遊,「湘西會更美,只為您要來!」

鳳凰古城。(圖/CFP)

▲鳳凰古城。(圖/CFP)

據鳳凰縣政府門戶網站,鳳凰是首批中國旅遊強縣、國家AAAA級景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所轄八縣市之一。鳳凰古城2001年成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06年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錄」,2007年被評為「中國旅遊強縣」,2012年晉升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