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搶手機嗆聲挑釁...學弟持刀劃傷學長 校方:自衛行為不處分

記者高堂堯、劉人豪、黃資真/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某科技大學6日驚傳校園喋血,一名學生找多名學長到教室找同學「嗆輸贏」,沒想到學長反遭美工刀劃傷臉部,針對此事,校方今天表示,持美工刀的同學屬「自衛」,暫不處分,但會請學校同仁對雙方進行情緒管理輔導。

▲▼南投某科技大學爆發濺血衝突。(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南投某科技大學爆發濺血衝突。(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回顧案情,一名某科技大學的一年級新生,在教室時遭另名同年級的黑衣男撞上,雙方因而發生爭執,下課後白衣男找來學長們助陣,將黑衣男包圍、搶走手機,還試圖勒住脖子拖到教室外面,沒想到黑衣男拿出美工刀反擊,劃傷其中一名挑釁的學長,影片放上網路引發熱議。

該科大主秘孫立中說明,這起事件發生在6日下午,起因是學生跟同學有碰撞引起口角產生爭執,後續發生自衛行為,在過程中不小心讓同學受傷,學校後續也請校安中心的人員以及通知學生家長送往醫院治療。後續會對這位同學做訪談,請學校同仁對雙方做情緒管理上的輔導工作。

另外,受傷學長目前已出院、今天請假在家休養,傷人學弟照常到校上課,草屯警方和縣警局少年隊今天也已到校了解案情;校方昨天第一時間就向教育部進行校安通報,目前初步認定學弟是自衛動作、非蓄意傷人,因此暫時不會做處分,但還有待召開校安和獎懲會議,釐清確實事發經過,再依相關規定對雙方當事學生進行議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