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揭兵役役期「年底前公告」原因 曝民進黨政府盤算

▲▼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趙少康。(資料照/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日前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時表示,兵役延長問題相當急迫,預計今年年底前就會向社會大眾公布。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6)日批評,台灣兵源不夠,國防部宣布延長役期已是預料中事,但蔡英文政府怕影響選舉,因此打算拖到年底再公布,批評蔡政府挑釁對岸牟取政治紅利。

隨著兩岸局勢升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台(CNN International)更於上月底宣布在台北開設分社,表示「台灣扮演著愈來愈關鍵性角色」,引發各界熱議。

趙少康表示,《紐約時報》說美國計畫將台灣變成「軍火庫」,顯示出兩岸的兵凶戰危,但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兵源不夠」,所以國防部宣布延長役期看來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

趙少康說,役期要延長多久,蔡英文政府打算拖到年底再公布,但「蔡政府之心路人皆知」,就是怕影響選舉,所以選後才敢講,「因為他們怕一延長役期,年輕票就跑光了。」

趙少康表示,自己當預官的時候服2年兵役,至於特種兵則是要當3年,質疑「1年夠訓練出一個現代化的專業士兵嗎?」趙少康也喊話各界,必須好好想一想,再繼續讓蔡政府挑釁對岸牟取政治紅利,讓年輕人延長兵役上戰場,真的符合台灣的最大利益、全民的最大福祉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