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跌倒竟全身骨折!一查「骨頭在溶解」 醫大驚:一碰就碎

▲▼ 少女,女學生,女大生,女高中生,女國中生。(圖/取自pakutaso)

▲杭州一名女生跌倒卻慘全身骨折。(圖/取自pakutaso)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13歲女孩秀秀(化名)此前不小心跌倒,竟造成全身多處骨折。治療後,本以為修養一段時間便能恢復,但秀秀腿部仍時不時還會痛,之後被家人送往醫院詳細檢查。醫生一查大驚,秀秀全身骨質疏鬆,全身骨頭的骨密度都不正常,整個人都跟玻璃一樣一碰就碎。

據《巨浪視頻》報導,媽媽將孩子送到浙大兒院,孩子被確定患了甲狀旁腺腫瘤。

醫生為她切除腫瘤,術後檢查顯示,秀秀血鈣明顯下降,補充鈣和維生素D後,骨質也提高了,接近普通人的水平。

醫生表示,甲狀旁腺是一種內分泌腺體,一般位於頸部前面的甲狀腺的背面內側,上下左右共4 個,主要功能是分泌甲狀旁腺激素(PTH)。甲狀旁腺呈扁平卵圓形,黃褐色,質地柔軟,約黃豆大小。

醫生解釋,甲狀旁腺激素的主要作用是調節骨代謝,正常濃度的PTH既可促進骨吸收又可促進骨形成,以維持骨代謝的動態平衡。但是甲狀旁腺本身發生病變,就會引起甲狀旁腺激素PTH合成和分泌過多,從而導致鈣、磷、骨代謝異常,使骨溶解造成骨質疏鬆,骨鈣進入血液循環使血鈣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