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護愛妻耍官威!台南地院法官身分曝光 2年前曾領愛心便當惹議

▲台南市警四分局於4日晚上聯合環保局、監理站及交通警察大隊,在永華路二段執行環、警、監交通聯合稽查勤務,讓噪音車輛無所遁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4日晚間執行稽查勤務時,意外攔查到法官之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4日晚間會同交警執行交通聯合稽查勤務,不料卻意外攔查到台南地院施姓法官妻子,當施男得知妻子遭開出900元罰單後,氣得趕到現場與警方理論,並一度激動要求「帶隊的出來」,引爆外界質疑耍官威。事實上,施姓法官爭議事件不只這樁,2年前就曾因排隊領取愛心便當而遭民眾投訴,當時還被台南地院院長口頭告誡,引起熱議。

台南市警四分局4日晚間會同交警大隊執行交通聯合稽查勤務,發現一輛機車違規改裝LED燈,並針對騎士邱姓婦人開出900元罰單,事後傳出邱婦當下打電話向擔任法官的丈夫施男抱怨,施立刻趕抵現場並與員警理論,還一度不悅地要求帶隊警官出面,警官龜縮頻頻道歉,引起基層員警不滿,此事經媒體報導引發網友熱議,並批評法官「好大的官威」。

市警四分局說明指出,10月4日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攔查1輛改裝定位燈機車,引發爭議,經查警方於晚上6時48分許攔查,告知女姓駕駛人該機車定位燈違規改裝,駕駛人急稱是買來的二手車,不知有改裝,表明車主是先生,先生在地方法院上班,過程中並聯絡車主到場。警方於晚上6時51分許製單完成,由駕駛人簽收,完成告發。

晚上6時59分,車主到施男場,大聲質問現場何人帶班,交大員警出面表示他是承辦人,說明車輛違規情形及後續應處理細節,提及「依法行政」,車主即再次大聲表示「依法行政也有故意、過失」,雖「對於開單沒有意見」,但仍批評警方聯合稽查行為是「擾民」。

▲台南市警四分局於4日晚上聯合環保局、監理站及交通警察大隊,在永華路二段執行環、警、監交通聯合稽查勤務,讓噪音車輛無所遁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地院經調查後,確認女子丈夫身分確實是台南地院民事庭施姓法官,經初步詢問施法官當日臨檢情形,施法官稱:「因遭臨檢車輛是父親以其名義購買之二手車,於購得車輛後並未改裝過車燈,其太太因不知為何會因車燈改裝被警攔檢開單,才電請施法官過來說明購車經過及未有改裝車輛之行為,並非是刻意聯絡其父一併到場以法官身分跟員警理論」。

事實上,施姓法官爭議事件不只這樁,2年前就曾因排隊領取愛心便當,而遭民眾拍照檢舉,被台南地院院長口頭告誡;當時施男解釋,父母會幫忙帶孩子,也會到發放便當的場合擔任志工,當天是事情辦妥後再到發送便當處接送他們返家,若主辦單位有多餘的便當,而他又剛好有需要的話,才會跟著排隊領取,不料卻因此意外登上新聞版面。

事隔2年,施姓法官此次又因交通稽查而爆發耍官威疑雲。台南地院表示,已於6日調得相關資料後,將請法院政風室對此事展開調查,並將視調查結果,就法官有無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或其他應受職務監督之情形,依據法官法第21條規定處置,並於必要時送交法院自律委員會,依各級法院法官自律實施辦法審議。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表示,本次事件將請法院政風室展開調查。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秀君指出,經查該名法官為台南地院民事庭法官。(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