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等5縣市防大豪雨!3地區降水異常 國慶日越晚越冷探16℃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強對流影響之下,北部、東北部、東部可能會有「異常降水」的情況發生!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發佈大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花蓮縣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發佈大雨特報。這波東北季風要到週日才會稍微減弱,不過週日晚間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國慶日當天轉乾冷,北台灣越晚越冷,最低下探16度。

▲▼天氣 大雨特報 午後大雷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部、東北部、東部可能會有「異常降水」的情況發生。(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明(7、8日)兩天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稍涼,其他地區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有局部雨;當水氣增多時,大台北西側及桃園亦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新竹以南晴時多雲,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降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應慎防「東北季風異常降水」的威脅,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的「特報」。氣象局目前針對宜蘭發佈大豪雨特報;花蓮發佈豪雨特報、北北基大雨特報。

▲▼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豪雨:宜蘭縣;豪雨:臺北市山區、花蓮縣;大雨: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圖/中央氣象局)

明晚、下週(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東半部仍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日晚至國慶(10日)晨另一股東北季風南下,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國慶(10)日白天起乾冷空氣南下;各地天氣好轉,氣溫漸降、北台愈晚愈涼;下週二(11日)各地晴時多雲,北舒適、南微熱,各地早晚偏涼微冷,平地最低氣溫約降至16度左右。

下週三、四(12、13日)迎風面水氣漸增,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新竹以南晴時多雲。另外,各國模式模擬顯示,下週西北太平洋又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動向及影響、尚待進一步觀察。

▼左圖:6日至7日4時最大累積雨量(宜蘭南澳鄉)已達350毫米。右圖:7日4時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迎風面仍有較強回波消長。(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