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18幼童打錯流感疫苗!衛生局認了有疏失 緊急追蹤中

▲▼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站,莫德納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追加劑,共存,清零,第三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118名幼童打錯流感疫苗。(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隨著111年度開打,桃園市衛生局1日、2日在巨蛋體育館設置隨到隨打站,沒想到有118名幼童接種流感疫苗時,誤打成國光公司的流感疫苗,這款疫苗適用年齡不包含3歲以下幼童,衛生局於是成立調查小組、展開追蹤,北榮桃園分院也開設綠色通道,若孩童身體不適,家長可免費帶到醫院檢查。

桃園市衛生局6日表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桃園由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承接,1日、2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設置隨到隨打站,提供流感及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1日、2日的施打過程當中,現場提供民眾施打國光流感疫苗,但這款疫苗適用年齡不包含3歲以下幼童,2天共有118名幼童誤打。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管署官網資料,若接種了非適用年齡的流感疫苗,今年將不必重複補接種流感疫苗。而針對這起接種異常,衛生局、院方已主動關心,並啟動追蹤關懷機,若家屬有疑義,可撥打專線「0919-961-996」。

北榮桃園分院也開設綠色通道,若誤打疫苗的幼童身體不適,家長可以立刻帶到醫院接受免費檢查,衛生局、桃園分院也會持續關心。此外,衛生局也立刻成立調查小組,釐清發生誤打疏失的原因,後續將依法規調查、處分。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