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數據:蔡其昌聲量多逾1倍 夏立言害盧秀燕被貼負面標籤

▲▼立委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左)、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不到兩個月,民進黨行動中常會5日移師台中舉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為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站台輔選,引發外界關注。臉書粉絲專頁「今天有數嗎」6日公布最新網路數據調查顯示,蔡其昌在最近8週內的單篇社群聲量表現幾乎是盧秀燕的兩倍,且根據文字雲調查,蔡成功將「行動派」口號貼到自己身上,但盧秀燕卻因「台中狼師案」及「夏立言訪中」被貼負面標籤。

蔡其昌昨天批評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任內4年怠惰、不認真,導致台中無法擺脫嘲笑治安「慶記之都」的惡名,對於狼師和虐童案也沒辦法拿出有效的解決方法,而台中的大建設停頓,縣市媒體評比跌落至第17名,「這讓台中人很丟臉、很羞愧」。

「今天有數嗎」透過搜尋引擎QSearch,針對全台約90萬個Facebook粉絲頁貼文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自8月1日至9月25日間,蔡其昌總體社群聲量高達25萬1131,反觀盧秀燕僅19萬7275;而盧秀燕經常發布各種市政資訊,發文量2878 篇,幾乎是蔡其昌1838篇的1.5倍,但從平均聲量來看,蔡其昌反而以每篇137勝過盧秀燕的每篇68,整整是盧的2倍。

此外,網路數據顯示,在最近8個星期的聲量統計中,蔡其昌幾乎是每週的聲量都勝過盧秀燕,僅僅在9月5日至9月11日這週略輸給盧秀燕,但細究台中當週的新聞議題,正是引發全國關注的「台中狼師案」,該案件也引來不少對於盧市府的批評;另由文字雲調查觀察,盧秀燕的文字雲出現各種負面標籤、未有市政亮點的相關詞彙。

「今天有數嗎」表示,從這數字來看,蔡其昌團隊更加進入選舉的節奏,排除掉背景值如「台中」、「市政府」、「市長」等關鍵字,盧秀燕身上最重要的兩個標籤,一個正是前述的「台中狼師案」,另一個則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訪中」行程,因夏立言身兼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市政顧問,而導致這把統獨敏感議題的火燒到盧秀燕身上,相較之下,蔡其昌成功打出的「行動派」口號則是成功貼到自己身上。

「今天有數嗎」分析,選舉已經進入最後8週,相較於4年前盧秀燕陣營跟著公投題目的「空污」追打執政黨的民進黨,這次選舉失去了這把博取聲量的神器後,竟無法以現任市長身份提出正面選戰主軸,恐令台中市民失望。

本次調查透過搜尋引擎QSearch進行調查,撈取貼文範圍包括8月1日至9月25日之間,全台約90萬個Facebook粉絲頁貼文,影響力分數(指網路聲量)計算方式為「分享乘以1」加「留言乘以0.1」加「按讚乘以0.1」,搜尋關鍵字為「蔡其昌」和「盧秀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