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沒戴安全帽被攔查出招:讓我做100下伏地挺身 一吹酒測爆了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41歲趙姓男子騎機車沒戴安全帽,被警方攔查,員警發現該男渾身酒氣,趙男坦承有喝了酒,但一開始竟要求員警先讓他做個100下伏地挺身,並表示應該可以「消化一些酒氣吧」,沒想到做完酒測一測還是超標。

▲▼沒戴安全被攔查出怪招…要求做100下伏地挺身 一吹酒測爆了。(圖/讀者提供)

▲趙男被攔查竟要求員警先讓他做伏地挺身。(圖/讀者提供)

岡山分局赤崁派出所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看到趙男騎車沒戴安全帽,於是上前攔查,發現全身酒味,一問趙男也認了有喝酒,盤查中趙男竟突然要求能不能讓他先做個伏地挺身,想說看這樣能否消酒氣,員警一開始說這樣會很累,但也不反對,就讓他做,過程問他要做幾下,趙男還回要做100下。

▲▼沒戴安全被攔查出怪招…要求做100下伏地挺身 一吹酒測爆了。(圖/讀者提供)

▲就算做完伏地挺身,趙男酒測仍超標。(圖/讀者提供)

員警關心的對趙男說其實不用做這麼多下,到時受傷怎麼辦,並跟他解釋,酒精吐氣濃度檢測是由肺部呼出氣體的酒精濃度,短時間內流汗作用不大。警方提到,因趙男堅持要做,最後讓他做了數十下,結果進行酒測仍高達0.53毫克,仍超過法定標準值,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