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再試射飛彈!日韓首腦熱線:共同譴責暴力行為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推特/首相官邸)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在紐約進行短暫會談。(圖/推特/首相官邸)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6日清晨再度發射2枚飛彈,而這不僅是2022年以來第24次試射飛彈,更是12天內的第6次。儘管日韓雙方都已經透過外交途徑發表嚴正抗議,但平壤當局仍未停止挑釁行為,因此日本與南韓6日下午舉行首腦熱線對談,雙方同時對北韓進行強烈譴責,也強調未來將持續加強日韓美3國的緊密合作。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北韓連日試射多枚飛彈,4日發射的飛彈更是越過日本青森縣上空,6日清晨也再度試射。為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6日下午5時半進行熱線對談。兩人在熱線中表示,北韓反覆的彈道飛彈試射已對國際社會與地區的和平與安全造成威脅,是絕不能被允許的暴力行為,並對此發表強力譴責。

由於今後北韓可能會持續進行包含核試驗在內的各式挑釁行為,因此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也談定,將持續加強日韓2國或是日韓美3國間的緊密合作,以隨時應對。

根據《韓聯社》報導,岸田文雄與尹錫悅的熱線對談從6日下午5時35分開始,並在6時結束,時長約25分鐘。而尹錫悅在通話時,美國駐韓大使菲利普·戈德堡也在一旁。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