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賀錦麗出車禍!去白宮途中「猛撞隧道」 特勤局離譜出包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3日上午發生車禍,她乘坐特勤局探員駕駛的休旅車前往白宮,途中竟自撞隧道旁的人行道。幸好賀錦麗毫髮無傷,更換座車後繼續上路。由於特勤局曾有多次隱瞞過失的紀錄,探員也應受過嚴苛訓練,更經常護送正副總統往來官邸與白宮,因此這起離譜事故5日曝光後,引發外界質疑。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車輛撞擊力道之大,以至於必須緊急更換輪胎,也導致車隊被迫停下。不過,特勤局向政府高層發布訊息,告知賀錦麗會議將遲到時,卻宣稱領頭車發生「機械故障」。直到當日下午,特勤局局長切爾特(Kim Cheatle)才得知,上午的訊息沒有傳達實情。

對此,賀錦麗發言人艾倫(Kirsten Allen)表示,「副總統沒有受傷,也很感謝特勤局的迅速反應,把她安全送到白宮。」特勤局發言人古列爾米(Anthony Guglielmi)解釋,駕駛的方向盤過度回正,才會導致這場事故。他坦承,探員一開始沒有分享正確細節,但之後就親自向上級匯報了。

▲▼特勤局探員必須隨時注意白宮人員的安危。(圖/路透)

▲特勤局探員必須隨時注意白宮人員的安危。圖中為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圖/路透)

《華盛頓郵報》指出,特勤局一開始把遲到歸咎於「機械故障」,其實是分享白宮成員安全訊息時的標準程序。不過,該機構在掩蓋失職和錯誤行為方面,似乎有著悠久歷史。

2011年,白宮外發生槍擊案,特勤局掌握資訊表明,槍手試圖暗殺時任總統歐巴馬,卻宣稱這是幫派鬥毆事件,被認為誤導大眾及第一家庭。2014年,一名罹患精神障礙的退役軍人持槍深入白宮,特勤局卻錯誤表示此人手無寸鐵,並在門口就被攔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