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水豚咬人!3天內攻擊2童「其中1人縫9針」 日動物園道歉

▲▼可愛水豚也會咬人!3天內攻擊2童「其中1人縫9針」 日動物園道歉。(圖/群馬サファリパーク)

▲咬人的母水豚目前已經被隔離(左二)。(圖/群馬サファリパーク)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群馬野生動物園(群馬サファリパーク)9月傳出水豚傷人事件,園區內設有讓遊客近距離與動物互動的可愛動物區,然而其中卻有一頭母水豚在3天內接連攻擊2名兒童,其中1人甚至被送往醫院縫了9針。園區坦承,除了餵食與打掃外,平時並未安排工作人員在場,並對此公開道歉。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一名來自高崎市的1歲男童9月25日與家人一同前往群馬野生動物園遊玩,然而當天上午11時左右卻被園區內的8歲母水豚撞倒,並攻擊背部。雖然男童被咬後沒有出血,但背上明顯留有啃咬過的齒痕。據園方表示,攻擊人的水豚名為「Pino(ピノ)」長約80公分、體重40公斤。

▲▼可愛水豚也會咬人!3天內攻擊2童「其中1人縫9針」 日動物園道歉。(圖/群馬サファリパーク)

▲園方已取消水豚的觸摸體驗。(圖/群馬サファリパーク)

咬人意外發生後,僅僅過了2天,同一頭水豚又發生攻擊事件。一名6歲女童和家人一同在園區內以青草餵食水豚,當時Pino卻突然用兩腳站立,隨後攻擊女童。女童當場出血,並且被送往醫院治療,而她的左耳到後腦杓一共被縫了9針。

群馬野生動物園2011年開始飼養水豚,截至目前為止園內已有9頭水豚,並從2015年開始開放部分動物與遊客互動,但並未安排工作人員在旁協助或查看情況,而飼育員平時除了餵食與清潔外,也不會在場。在1歲男童遭到攻擊後,園方才開始安排工作人員在一旁觀察情形,但是9月27日當天,值班的工作人員因為要打掃其他園區,因此暫時離開現場,怎知卻又再度發生水豚傷人事件。

事發後園方已將Pino隔離,並在10月1日起停止另外3頭水豚的觸摸體驗。警方則在10月5日投入調查。園長北村昭二表示,「水豚的上顎與下顎都有銳利的牙齒,雖然可能是因為發情期才比較興奮,但以前從未發生類似事件,動物園卻因此怠惰,而沒有安排飼育員在旁觀察,十分抱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