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巡署首辦「蘭嶼兒童營」 帶領偏鄉學齡孩童體驗海洋

▲海巡署首辦「蘭嶼兒童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海巡署首辦「蘭嶼兒童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海巡署東部分署為使蘭嶼鄉9到12歲兒童學子,建立海洋保育及海域遊憩安全觀念,引領學子認識海洋,培養海洋種子,於6日前進「人之島」,與蘭嶼鄉椰油國小三、四、五、六年級教師及學生共計60名,首次舉辦「111年海洋學生體驗營蘭嶼兒童營」,除以生動方式介紹海巡於飛魚季期間推動「蘭嶼地區海洋資源維護專案」情形外,並透過救生裝備體驗、參觀100噸級巡防艇實務,使參與兒童充分感受蘭嶼地區生態與海洋資源之珍貴與重要性。

蘭嶼擁有純淨天然的海岸風情,同時也居住唯一的海洋民族-達悟族人,並以飛魚文化聞名於世,東部分署特結合蘭嶼鄉椰油國小海洋教育集會時機,加強學童防溺觀念,並透過結合海洋委員會施政主軸及導入蘭嶼飛魚季專案任務實務,以建立海洋保育之觀念及培養海洋思維,活動中除了介紹辛苦的海巡工作並分享甘苦趣事,更透過「防溺十招」及「救溺五步」,向參加活動師生宣導海邊戲水安全的重要性,並以丟擲拋繩袋及體驗救生衣穿著等生動活潑的實際操作方式,讓學童們學習求救與自救的方法,灌輸救人前應先行做好自我防護之觀念。

東部分署表示,今年首度於蘭嶼地區舉辦海洋兒童體驗營活動,透過此次活動除了讓學齡學童了解海巡工作,也讓國家幼苗們能及早體認海洋資源維護的重要性,也呼籲民眾海洋及生態資源保護人人有責,若您發現海域岸際有不法情事請立即撥打118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