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將邀站台? 陳時中曝與姚文智好交情:自然就好了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6日下午前往西門觀看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該劇由前立委姚文智擔任出品人,講述白色恐怖下女性政治受難者的故事,同時也是姚退出政壇後的首部作品。陳時中會後受訪回憶,2005年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時,姚文智時任新聞局長,兩人的座位就在隔壁;至於未來是否邀他站台?陳笑說,「我跟姚文智自然就好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6日下午前往西門觀看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該劇由前立委姚文智擔任出品人 管碧玲。(圖/記者呂晏慈攝)

▲陳時中在姚文智、管碧玲等人陪同下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陳時中今天下午觀影後受訪說,這部電影講述著民主的過程,台灣的民主從來都不廉價,大家的努力才有今天,「今天我們正在面臨一場民主的選舉,希望大家對於民主,如果沒有辦法做建設者,也不要做破壞者」,因為台灣的民主是踏過許多血淚才得到的。

姚文智也分享,這部電影對他來說是一個使命,30多年來早就該拍的系列電影的第一部,期盼這部電影也能跟陳時中一樣,雙雙當選。

另對於陳時中曾向姚文智請益哪些市政議題?陳時中說,他最早請教相關市政的老師就是姚文智,「(姚)跟我非常好!以前我們在行政院的時候,那時候他在新聞局,我在衛生署,我們都坐旁邊」;姚文智幫腔說,「他都坐(我)隔壁」,陳時中提出的政見及競選策略都非常好,重點就是說,希望大家支持好的政策和理想,能夠當選,就像這部電影一樣。

姚文智還說,這部電影對他來說是一個使命,30多年來早就該拍的系列電影的第一部,期盼這部電影也能跟陳時中一樣,雙雙當選。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考慮替陳時中站台?姚文智說,「阿中有任何需要,隨時吩咐」;陳時中則笑說,「我跟姚文智自然就好了」,他看完電影真的很感動,因為這個議題早就該被這樣被討論了,現在開始還不晚,可以繼續做這件事情,「有民主的真諦,才會有選舉的成功」。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6日下午前往西門觀看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該劇由前立委姚文智擔任出品人 管碧玲。(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