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柯文哲聲量漲卻蓋過黃珊珊 調整路線「兩人同框轉當綠葉」

▲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柯文哲親自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藍白猛攻防疫問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選擇將砲火放在「第4參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而柯文哲也總是不甘示弱回擊,卻變相造成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聲量遭淡化。民眾黨內人士憂心,柯文哲希望多與黃珊珊連結,藉此拉抬對方聲量,但同台卻反成明顯對照組,近期柯文哲已有自我察覺,未來同框時減少反客為主的機會,盡量襯托黃珊珊。

九合一選戰進入白熱化,藍綠白三人民調不斷出現拉鋸,據了解,自黃珊珊8月底辭職宣布參選後,少了市政行程的曝光度,加上9月媒體人周玉蔻事件,聲量略為下跌;但相較之下,柯文哲因與周玉蔻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加上陳時中的猛攻,討論熱度不減反增、反而蓋過黃珊珊。

民眾黨內人士分析,柯文哲當然希望讓兩人連結更緊密,希望藉由自己的「砲火四射」將聲量投射至黃珊珊身上,結果就是導致兩人同台時變成「對照組」,因為黃珊珊本身就不是「砲手」型參選人,比較喜歡講政策,但在選舉上不見得吃香,又碰到常對時事激烈回應的柯文哲,造就黃珊珊在此戰局中被邊緣化。

黨內人士提及,柯文哲、黃珊珊兩個人同場時,受到柯文哲的影響,多少可以帶動黃珊珊聲量,可是當黃珊珊開始講起政策時,大家不見得會關注,陷入怕柯文哲蓋過黃珊珊話題、若不處理又平白被邊緣化的困境。

近柯人士指出,以先前柯文哲、黃珊珊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為例,儘管柯文哲不是該節目的主要受訪者,但聽到黃珊珊回答沒有一針見血時,就會想要補充幾句話,包括從重陽敬老金議題突然變成批評陳時中「去死吧」等言論,一講話就直接蓋過黃珊珊風采,佔據所有版面,最後得靠黃珊珊再將話題主導回市政議題上,然而此時外界焦點已擺在柯文哲身上。

據了解,該場網路節目結束後,面對自己的新聞蓋過黃珊珊,柯文哲已有自我察覺,並且表達認同,未來兩人同框時會盡量減少自己的篇幅。

儘管柯文哲的尖銳言論使黃珊珊受到波及,甚至是被邊緣化,但近柯人士認為,柯黃關係也無法切太開,而柯文哲不是完全負面的人,他對時事的評論仍有一定吸引民眾關注的亮點,並非百分之百對黃珊珊沒有加分,評估應該還是利大於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