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盧秀燕參加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晚會:感謝共同努力拚經濟

▲▼台中,盧秀燕,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經濟,2022九合一大選,2022台中市長。(圖/經發局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晚會時表示,台中10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是眾人共同努力打拚的成果。(圖/經發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昨(10/5)日晚間在台中裕元花園飯店舉行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晚宴,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她代表台中市政府感謝大家一起協力拚經濟,根據中央的最新統計數據,台中10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其中商業登記家數、實收資本額成長數2項指標,皆六都第一,皆是大家共同努力打拚的成果。

盧市長表示,近年雖受到疫情衝擊,但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投資台中盛況持續進行,截至今年8月底,包含民間投資、促參及投資三大方案,投資台中總金額已高達2兆564億元,其中最能代表一個城市產業擴廠動能的指標-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家數251家全國第一,總投資金額達近3千億元,另台中失業率3.6%,為六都最低的好成績,這些都是台中產業和市府攜手努力的成果。

盧市長指出,自她上任後獨排眾議落實輕稅簡政,是六都唯一調降地價稅的城市,不論工業、商業、民生住家降幅約20%。另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耗資近百億元,市府單一投資,也已順利開工。太平產業園區已開發完成,廠商正陸續進駐;潭子聚興產業園區今年底即將完工,目前已完成招商作業;以及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由市府接手負責開發,其聯外道路堤南路也預定10月底前舉行開工祈福典禮。

「台中若興,台灣就好!台中若好,台灣就更好!」盧市長允諾,市府會在產業界繼續加碼投資,成為眾人的好夥伴、做企業最堅強的後盾。

經發局補充,為解決企業缺地問題,市府持續尋覓適合地點規劃及開發產業園區,目前開發及規劃中的8大產業園區面積約665公頃,其中,潭子聚興產業園區108年11月25日已開工動土,共14.76公頃,規劃產業用地約8.91公頃,市府可售地面積約2.29公頃,已全數完成招商作業,餘約6.61公頃產業用地台糖公司所有,台糖公司今年5月3日至17日已開放廠商申請招租,採兩階段辦理,目前於第一階段資格審查中,後續符合資格的廠商會通知進入第二階段參與地上權招標作業。

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面積約55.86公頃,109年1月21日完成核定設置,預定於今年依開發計畫由一期一區市有土地部分先行啟動開發作業,辦理聯外道路堤南路(市有土地部分)拓寬工程,工程標案今年8月31日已決標,預定10月下旬舉行開工祈福典禮。

此外,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計畫範圍143公頃,今年7月啟動屯子腳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地質調查作業,規劃單位預計12月上旬提送調查報告初稿,將依調查結果調整計畫範圍及評估財務可行性,若進入都市計畫階段並順利完成審議程序後,約3至5年可完成核定設置。

經發局表示,為輔導企業永續經營,市府積極配合推動「特定工廠登記」制度,截至今年3月21日止,總計受理相關申請案件計1萬170件,數量全國第一,其中潭雅神地區申請案件計2,917件,近總收件數3成,感謝企業主們積極配合,也感謝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協助推廣,為在地產業盡心盡力,貢獻良多。

經發局指出,工廠改善計畫申辦期限自即日起至明年3月19日,可洽台中市政府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台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17號3樓)提送申請,市府10月11日下午2時也將在陽明市政大樓5樓大禮堂舉辦「台中市未登記工廠輔導暨永續淨零碳排座談會」,說明工廠改善計畫如何撰寫、應備文件等,並宣導外籍移工調派、ESG(環境、社會、治理)企業社會責任,歡迎業者上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最新消息(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2167491/post),踴躍報名參加。

經發局說明,市府團隊將持續落實「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三經濟政策,擘劃各項重要建設,做企業最堅強的後盾,也期許企業主技術交流、學習互助等方式,持續提升產業競爭力,讓世界看見台中智慧機械產業實力。

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昨晚活動,包含盧市長、立法委員楊瓊瓔、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伯佳、創會理事長黃耀德、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謝豐享、台中市工業會理事長林國全、烏日溪南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裕昌均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