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隔壁女乘客「怪怪的」 他警覺報案…救下被拐男嬰破奇案!

▲▼婦產科主任拐騙嬰兒私自喂養,乘高鐵時行為異常鄰座報警。(圖/翻攝自新京報)

▲婦產科主任拐騙嬰兒私自餵養。(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鐵路警方5日破獲一起拐騙兒童案件,李姓女嫌犯是一家民營醫院婦產科主任,幾個月前在為一名女子違規做了流產手術後,發現男嬰還有生命徵象,便將男嬰私自藏匿,並僱用了另外一名女子與她一同將嬰兒帶上高鐵,準備送往老家。在高鐵上,有乘客發覺2人行為怪怪的並報警。

據《新京報》報導,警方透露,當時在詢問過程中,這2名女子神態慌張,雖然聲稱孩子是自己家的,回答問題卻漏洞百出,連孩子父親的出生年月日都回答不一致。於是乘警將2人控制在列車上,並向北京西站派出所通報了這一情況。

之後,北京西站警員趕往站台交接處理時,2名女子又改稱嬰兒是在大街上撿來的。其中中年女子稱,此前之所以隱瞞情況,是因為「不想侵犯人家(男嬰)隱私」,並稱與同行的年輕女子「沒有關係,只是同行」。但年輕女子在接受警方詢問時給出了完全不同的答案,她表示2人為「朋友」關係。

▲▼婦產科主任拐騙嬰兒私自喂養,乘高鐵時行為異常鄰座報警。(圖/翻攝自新京報)

▲2人最後被逮捕。(圖/翻攝自新京報)

警員將2人帶至派出所進一步調查。經查,中年婦女姓李,原是某醫院婦產醫師,退休後被貴州省某民營醫院聘為婦產科主任。2022年5月17日李女在給一名女子違規做引產手術時,女子產下一名有生命徵象的男嬰。

因李女的兒子兒媳無法生育,在沒有告知產婦引產的是活體嬰兒的情況下,就私自將男嬰帶到宿舍餵養。今年8月初,李女感覺嬰兒發育正常,便乘坐火車準備將嬰兒帶回老家繼續餵養,因擔心路上引起別人懷疑,她便僱用張姓女子一起乘車。

目前,李女因涉嫌拐騙兒童罪經北京鐵路人民檢察院批准,被北京鐵路公安處執行逮捕,被拐騙的嬰兒已送福利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