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大腦」女兒被炸死! 美情報單位:烏克蘭政府參與其中

▲▼俄羅斯總統普丁親密盟友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達莉亞(Darya Dugina)在8月時遭汽車炸彈攻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親密盟友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8月遭汽車炸彈攻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親密盟友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8月時遭汽車炸彈攻擊身亡,而烏俄皆指控對方就是真兇。美國情報單位最新調查指出,其實烏克蘭才是幕後黑手,並已對基輔當局做出警告。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杜金又被稱作普丁大腦,是普丁的重要心腹,而他29歲女兒達莉亞(Darya Dugina)8月20日晚間在莫斯科近郊因汽車爆炸身亡,事發前父女2人原本要一起搭車,因杜金臨時改坐另輛車才逃過死劫。俄方則指出,達莉亞那輛車被安裝爆炸裝置。

▲▼俄羅斯總統普丁親密盟友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達莉亞(Darya Dugina)在8月時遭汽車炸彈攻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金原先計畫和女兒搭乘同輛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情報部門多名消息來源透露,美方認為烏克蘭政府的部分人員參與了這次襲擊,華府也對基輔當局做出警告。不過,消息來源並未說明,哪些部門參與這起事件,也未提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是否批准了這次行動。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先前堅決否認與此事件有關,並於4日再度強調,杜金並非烏克蘭的攻擊對象,「戰時發生在某些國家的暗殺都必須有實際意義,它應該是能實現某種特定的目標、戰術或戰略,向杜金這樣的人不是烏克蘭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