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今晚揭曉 他「陪榜16年」呼聲依舊高

▲▼ 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Haruki Murakami)4日返回母校早稻田大學,宣布捐出手稿、藏書、翻譯作品以及唱片收藏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Haruki Murakam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諾貝爾獎10月3日登場,今天傍晚將頒發文學獎。呼聲已經連續16年最高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這次依舊仍是熱門人選。

村上春樹1979年踏入日本文壇,在1995年以一本「挪威的森林」小說走紅,在日本一年內狂賣350萬本。村上春樹的作品在歐美也受到歡迎,1982年撰寫的長篇小說「尋羊冒險記」就曾翻譯成英文版本熱銷。

村上春樹的作品帶給人一種平緩力量,對社會迷惘的讀者有特別吸引力。村上春樹從2006年開始,就被外界看好能夠拿下諾貝爾文學獎,但至今已經過了16年仍舊只是在呼聲高的階段,這次能不能直接奪獎?令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