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前槍殺北聯幫主!威震董座涉500萬買凶殺人 又捲洗錢被聲押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被檢警查出涉嫌花500萬元買凶,找槍手射殺青山宮主委黃清源,因而被捕;沒想到進一步調查,發現他還涉及博弈、洗錢等案件,4日循線將人再次逮捕,檢方已在5日深夜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角頭出身的吳明達1999年間曾在台北市街頭開槍狙擊當時的北聯幫幫主唐重生,導致對方傷重不治,坐牢將近18年,沒想到出獄之後又捲入買凶殺人、洗錢等案件。

▲▼北市刑大在警察節逮捕涉嫌教唆萬華槍擊案的幕後主嫌吳明達。(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吳明達涉嫌買凶殺人,檢警4日發動搜查並逮捕吳以及其他共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警調查,吳明達曾經向新北市李姓建商借款2000多萬元,事後陸續償還債務,但是李認為他沒有還錢,所以找上青山宮主委黃清源出面協調,結果談判破局,李位於泰山的住處以及萬華開發公司也遭到槍擊。

檢警在6月間掌握消息,得知吳明達疑似因為債務糾紛,開價500萬元要找殺手槍擊黃清源,沒想到手下找來的梁建偉、張修名收了50萬元訂金之後,遲遲沒有下手,最後把錢花光,擔心無法對吳交代,兩人乾脆帶著槍彈倒戈投靠黃,並坦承受到吳的指示要來暗殺黃。

檢警10月4日前往吳明達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住處搜索,並將包含吳在內等相關人等逮捕;檢警懷疑,李姓建商的住處及公司遭到槍擊,不排除也是由威震集團在幕後主導。另外,由於吳明達還被查出涉及博弈、洗錢等案件,檢方5日深夜經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吳。

吳明達是角頭出身,因爭奪地盤等問題曾與北聯幫前幫主唐重生結怨,1999年5月27日兩人在台北市街頭狹路相逢,當街發生槍戰,導致唐中彈傷重不治,吳也因此被依殺人罪判刑入獄,坐了將近18年的牢才換得假釋機會;出獄之後他一改先前逞凶鬥狠的作風,樂善好施,希望能反轉形象,沒想到如今又因捲入買凶殺人、博弈、洗錢等案件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