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13日起採0+7 教部估逾6千人適用「呼籲校方掌握學生動態」

▲▼ 今天境外生人數維持938例。(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公布境外生10月13日後入境配套措施。(圖/教育部提供,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入境「0+7」回台免隔離將在10月13日啟動,教育部今(6日)公布境外生防疫措施,教育部主秘廖興國指出,大部分境外生都已入境,現已有超過2萬名境外生入台,預估到明年1月為止,大約還有6千多名境外生會入境,未來這些境外生都免除居家檢疫,改為7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若無症狀,且兩日內快篩陰,就可到校(班)上課,但校方仍要掌握學生動態,確認學生是否到防疫地點。

儘管目前疫情有略微升溫趨勢,但行政院拍板的入境「0+7」政策,仍僵將10月13日起實施,機場採取常態入境通關,放寬入境人員採7天自主防疫,並自同日起解除旅遊業者組團禁令,教育部也宣布境外生入境的新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從10月13日起調整境外生入境措施。(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從10月13日起調整境外生入境措施。(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從10月13日起調整境外生入境措施。(圖/教育部提供)

新措施包括入境名冊免報教育部核定,境外生備妥入境相關證件即可自各機場/港口入境,並由學校協助安排接送事宜,而境外生也免除居家檢疫,改進行「0+7」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若無症狀,且有兩日內快篩陰,則可到校(班)上課。

廖興國指出,現在桃機小組有一組人會進入管制區去接境外生,一路帶出來後上防疫計程車,13日之後,不會有一組人去接境外生,境外生要自己出來,學校則與學生保持聯繫,若學生是無症狀,可搭乘一般交通工具到防疫地點,校方也要確認學生是否到防疫地點。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境外生防疫措施調整後,校方仍要掌握學生動態。(圖/記者許敏溶攝)

至於原本的桃機櫃台,廖興國說,未來仍會設置,但以協助境外生處理緊急事件及提供諮詢服務為主,服務時間也會更改,10月份服務時間為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十點,11與12月改為早上八點半到傍晚五點半,而學生入境到前往防疫地點,仍要由學校掌握學生動態,但因為學校不需要再回報教育部,將可減輕學校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