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縣市大雨特報!東北風挾雨彈「連炸5天」 冷探20°C時間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天(5日)東北季風增強,大台北及東北部斷斷續續都有降雨,局部地區雨勢也較大。氣象局晚間9點10分針對基隆、新北、宜蘭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5日晚至明(6)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6日東北季風挾帶的水氣增多,迎風面降雨更為明顯,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下雨時間長,雨勢也較大,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桃園及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             。(圖/氣象局)

▲明天到周日北、東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天氣稍涼,高溫約26至29度,其他地方仍偏熱,高溫在31至33度,至於各地低溫約24、25度。

氣象局提醒,周五至下周日(7日至9日)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多,迎風面降雨明顯,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下雨時間長,雨勢也較大,周五、周六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下周日水氣略減少,但東北部地區仍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桃園及台東的降雨則相對局部、短暫,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天氣 大雨特報 午後大雷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5日至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地區水氣多。(圖/記者屠惠剛攝)

到了下周一(10日)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乾涼的空氣並影響至下周三(12日),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降,低溫有機會來到20度左右,其他地方低溫也略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另外,13日至1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