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674名中國公民涉違法等待驅逐出境

▲柬埔寨警方加大力度調查、取締人口販賣案。圖為柬埔寨2017年10月12日遣送74名因涉嫌網絡詐騙而被捕的中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柬埔寨正準備遣返674明中國公民。圖為柬埔寨2017年遣送因涉嫌網絡詐騙而被捕的中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柬埔寨移民總局指出,當前有920名外國人正在移民遣返中心等待被驅逐出境,其中包括674名中國公民。據報導,柬國當局近期共抓捕53名販賣人口的涉案人員,其中49人來自中國與台灣。

柬中時報今天報導,移民總局報告指出,今年前9個月,已有1450名外國人被驅逐出境。他們分別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390名中國公民。他們在柬從事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

去年全年,共有3594名外國人被驅逐出境,多數是越南公民,其中也包括266名中國公民。

柬埔寨內政部報告指出,柬國副總理蘇慶求助管道自開通以來,截至10月3日,已接獲402宗求助個案,涉及人數達976人(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85人已獲救。

報告指出,在解救行動中,警方抓捕了53名涉案人員,其中49人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4人來自越南。他們涉嫌販賣人口等違法犯罪。

報導引述柬埔寨總理洪森表示,最近數月,柬埔寨政府和當局卯足幹勁,全力開展打擊人口販運、非法賭博、毒品等違法犯罪工作。

洪森還表示,「在求助的數千名外國人中,只有數百人是人口販運受害者」。

柬埔寨旅遊部報告指出,今年前8月,來自台灣的入境人數達1.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2069人次,增長6倍。其中8月份有2419人次台灣人入境,7月份則有3248人次。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