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辛酸風景!「騎樓停滿車」等車沒地方站 彰化學生一整排坐路邊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民代表鐘芮妤,昨天PO出彰化火車站旁「學生候車」圖」,傍晚下課時間,一群下課後正在等公車的學生,因為沒有地方可站,就這樣一整排坐在路邊,映著昏暗的燈光,畫面實在讓人心酸。對此,彰化市工務處回覆,考慮設置候車亭方便乘客上下車,也會與彰化客運協調,清空後方目前堆滿機車自行車的騎樓。

▲彰化車站前坐滿一整排候車的學生。(圖/翻攝自彰化市民代表鐘芮妤臉書)

▲彰化車站前坐滿一整排候車的學生。(圖/翻攝自彰化市民代表鐘芮妤臉書)

鐘芮妤po文指出,彰化火車站是彰化的市中心,坐在地上一排的是等待公車的學子們,近期天氣又炎熱,沒有公車站等候區也沒有椅子等相關設備,請問彰化市要怎麼繁榮?等候公車的安全也讓人質疑? 懇請相關單位協助處理,讓等車的民眾能有更安全以及完善的設施。

彰化市長無黨籍候選人劉坤鱧得知此事後「立刻改善」,今天傍晚隨即請助理搬來300張椅子,讓等車民眾和學生坐,直到候車狀況改善為止,未來在該處候車早晚皆有有椅子坐,學子們不用排排再坐在地上,讓民眾看得直呼「超暖心」。

▲彰化市長參選人劉坤鱧準備300張椅子供學子候車時使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彰化市長參選人劉坤鱧準備300張椅子供學子候車時使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市長參選人劉坤鱧準備300張椅子供學子候車時使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學生候車的地點是在彰化火車站三民路,最主要原因彰化客運總站腹地較小,進出動線是三民路、中正路、光復路的交叉口,彰客將2路、往頂番婆等路段公車移到此處,許多學生在此處搭車。

林漢斌指出,學生等候公車後方建築物屬台鐵管理,騎樓也都停滿機車,後續會與台鐵溝通,盡量不要讓民眾違規停車,讓學生候車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未來已完成初步的規劃,包括中央核定鐵路高架化之後,在整個都市計畫區內,將設立一個公共運輸的轉運站,會將公車、計程車、Ubike等交通運輸做一個整合,未來學生或遊客搭乘會更便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