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開伙不一定衛生 不良廚具砧板可能散發致命甲醛

▲▼部份廚具業者生產的廚具門板、砧板,因為是密集板做成,可能散發出致命甲醛。(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部份廚具業者生產的廚具門板、砧板,因為是密集板做成,可能散發出致命甲醛。(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疫情逐漸趨緩,各餐廳消費者慢慢回流,但是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民眾擔心外食的衛生疑慮,可是選擇在家開伙,就會比較安心嗎?1名廚具業者透露,部份廚具櫃或是砧板外表雖然烤漆得很漂亮,但內部卻是廢木屑製成的密集板,時間一久,就會散發出致命的甲醛毒素,而且被水沖洗後,過一段時間就會發霉,民眾選購時最好慎選並詢問業者廚具品質,以免浪費錢又傷身。

▲▼部份廚具業者生產的廚具門板、砧板,因為是密集板做成,可能散發出致命甲醛。(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名廚具業者表示,部分廚具的門板或是砧板內部是用廢木屑填充而成的密集板,並非一體成形,必須鎖上螺絲固定,時間一久很容易裂開,如果用水沖洗,門板、砧板會立刻吸水,一段時間後就會壞掉或發霉,這就是有些廚具的使用說明書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能用水沖洗廚具的原因。

即使不用水沖洗,長期處在高濕氣廚房的廚具,密集板也會崩壞,而有著漂亮烤漆的外表,甚至會散發出甲醛,長期吸入過多甲醛,將有致癌風險,食物放在密集板做成的櫥櫃,就會吸收甲醛而變質,毒害全家人健康。

有廚具業者就研發出新的廚具門板和砧板,材質是跟嬰兒奶嘴一樣的TPE材料,完全沒有密集板的缺點,至少能使用30年,還不用砍樹、免烤漆,不但獲得台灣創新研究獎,還擁有歐盟等多國專利,甚至深受高級名車業者青睞,作為送給車主的最合適贈禮,民眾除了安心在廚房做出味美衛生的美食佳餚,也讓家居生活更環保、更有質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