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20多名留守兒童「擺拍餵豬」 「應付作業、假家長」陸網戰翻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貴州一名兒童托管中心的「羅麻麻」羅英平時喜歡把自己和留守兒童們的生活趣事記錄下來,透過抖音平台分享。不過,羅英近日分享,20多名留守兒童為交作業,輪流「擺拍餵豬」,引起外界議論。有網友認為,「用應付的態度完成學校作業會影響到孩童身心發展」,也有網友提到,「小朋友玩得開心就好,不用過度解讀。」

▲貴州20多名留守兒童擺拍餵豬引起網路熱議。(圖/翻攝微博)

▲貴州20多名留守兒童擺拍餵豬引起網路熱議。(圖/翻攝微博,下同)

《新浪新聞》報導,羅英作為留守兒童托管中心負責人,看到學校給孩子們佈置了幫家長幹活的作業,但自己家裡只有一頭豬,如果每個人都餵豬也吃不下這麼多,就讓二十多個小朋友隔兩三秒擺拍一下。

羅英表示,自己作為臨時家長,會配合老師完成作業,但都給自己捶背也受不了,「現在豬都變成老演員了,覺得很搞笑。」

▲貴州20多名留守兒童擺拍餵豬引起網路熱議。(圖/翻攝微博)

羅英的說法,透露著些許的無奈,對於外界而言,在鄉村裡的留守兒童,為了完成「家庭」作業,家長只能是「假家長」,用「應付」來形容,或許更該回過頭來看學校的作業是否有真正「接地氣」。

有網友認為,「擺拍會讓孩童養成應付的態度和習慣」,也有部分網友持反對意見,「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倒也不用過渡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