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05天確診再破5萬!王必勝:高推估10月中旬高點6萬例

▲▼1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今日新增確診破5萬例,病例數超過上個月高峰,外界關心疫情是否還會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王必勝表示,先前推估病例應該在4萬至6萬例間,現在還在高、低推估之間,若是高推估,疫情高點會落在10月中旬左右。

今日新增5萬4874例本土個案,是此波疫情新高,上次高峰出現在9/14的4萬9540例,今也比上週三4萬8421例增加13.3%,本土疫情已連10天升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本土疫情趨勢,外界關心數字是否會飆到6萬例?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推估病例數會在4萬至6萬例中間,現在介於高推估跟低推估中間,若流行處於低推估,預計高點在9月底或10月初,若是高推估,高點將於10月中旬。本土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邊境解封時間,他強調:「0+7會在下週四如期實施。」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