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仍不認可高端疫苗」 王必勝:會透過各種管道交涉

▲▼10/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日本將在10/11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恢復免簽證措施,只要接種3劑日本認可的新冠疫苗,就准許入境。但依照厚生勞動省正式更新入境疫苗認可名單,新增5款疫苗,包括中國製科興、國藥疫苗等,仍未見高端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跟日本做各種管道交涉跟建議。

日本政府現行認可的新冠疫苗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中的疫苗,包括輝瑞BNT、莫德納、AZ、嬌生、印度巴拉特(Bharat Biotech)及諾瓦瓦克斯(Novava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依據厚生勞動省4日更新的清單,在10/11之後新增5款認可疫苗,包括中國科興、國藥、康希諾疫苗,以及印度血清研究所的Covishield疫苗與COVOVAX疫苗,名單中仍未見台灣的高端疫苗。

對此,王必勝表示,目前還不了解該訊息,記得日本是10/11要一併宣布,是不是有提前宣布要再確定一下,會跟日本做各種管道交涉跟建議,希望他們能採納高端疫苗,另外日本這次新增的疫苗都是WHO的承認的關疫苗,也會請高端公司再去跟WHO確認團結試驗的進度如何,也請他們盡快回覆,指揮中心會去做相關處理。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