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無法擺脫「慶記之都」惡名 「台中人覺得很丟臉羞愧」

▲▼▲▼民進黨「翻轉中台灣」記者會&中常會「翻轉中台灣-非執政縣市選情報告」。蔡英文 蔡其昌 徐定禎 蔡培慧 黃秀芳(圖/記者呂晏慈攝)

▲蔡其昌譴責盧市府主政4年內怠惰。(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選舉倒數52天,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5日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政4年內,台中無法擺脫「慶記之都」的惡名,媒體評比跌落至第17名,讓台中人感到很丟臉,很羞愧,「台中人很怨嘆,台中人覺得有這樣的市長讓大家覺得沒有希望,也沒有特別的未來」。

民進黨今天移師台中舉辦行動中常會,並舉行「翻轉中台灣」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為黨籍參選人蔡其昌、黃秀芳、徐定禎、蔡培慧站台,強力拉抬聲勢。

蔡其昌致詞時痛批盧市府指,4年來市府怠惰、不認真,處理事情也不積極,所以台中的治安依然擺脫不了全國各地嘲笑台中「慶記之都」的惡名,面對狼師和虐童案,台中的爸媽仍然非常憂慮市府沒辦法拿出有效的解決方法,4年來台中的大建設停頓,空氣從原本前市長林佳龍時代的第11名落後到第12名,甚至最差還到第13名,媒體評比也跌落至第17名,「這讓台中人很丟臉、很羞愧,更糟糕的是,連宜蘭縣的林姿妙縣長都排名15,我們台中是17」。

蔡其昌直言,「台中人很怨嘆,台中人覺得有這樣的市長讓大家覺得沒有希望,也沒有特別的未來」,因此,他提出「台中市10大建設」主張,要具體告訴市民,盧秀燕主政4年內毫無進度的藍線,蔡其昌4年內要讓它動工,且要擴大社會住宅、租屋補貼,讓年輕人和弱勢者可以得到照顧,並讓台中成為老有所終的城市。

此外,蔡其昌也說,當面對對岸武嚇、軍事演習的時候,「我們絕對不會讓台中的國際事務的委員,跑到對岸去陪笑」,這是他的堅持,也藉此展現自己守護台灣的決心,「改變的風已經吹起,從海邊吹來,從山上吹來,從台中的大街小巷吹來,行動的號角已經響起」,他有信心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