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打錯人!受害者嘆侯友宜不聞問 林佳龍競辦:這是市長該有態度?

▲▼新北警把路人當通緝犯...當街拖行痛毆!無辜男全身傷怒告。(圖/民眾提供)

▲新北警把路人當通緝犯。(圖/民眾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黃姓民眾上月遭三重分局員警誤認為通緝犯,被打到渾身是傷,甚至上銬後還對其捏下體,受害者5日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感嘆「我已經不敢住在新北市」,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律師李晏榕表示,這是繼恩恩爸之後,第二個發表不敢住新北的受害者,「少數警察所犯下的暴力事件,已經重挫新北警察形象,侯友宜至今不聞不問,是一個市長該有的態度嗎?」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20日晚間9點多,員警埋伏時誤認54歲黃姓男子就是41歲李姓通緝犯,先上前逼問「你是不是XXX」,接著出手拉人想帶回派出所,黃男嚇壞以為遇到歹徒,迅速將警方過肩摔並壓制在地,其他支援警力見狀趕緊把人拉開,路人急忙表明身分仍被上手銬腳鐐,頭部還遭多次重擊導致撕裂、耳內出血。

新北市警方針對行政疏失也做出懲處,因未開密錄器、抓錯人等,擬將翁、江2員警各記過1次,所長申誡2次。

而黃姓民眾5日在記者會呼籲侯友宜,像這樣惡劣的警察、就像老鼠屎一樣,污辱全新北是警察的名聲,侯市長號稱警察市長,底下的人卻如此違法犯紀,自己這次可以活下來是一個奇蹟,「那個警察壓著我暴打我的頭超過兩分鐘、一直打一直罵三字經,我當時只祈求神明讓我活下來,這樣我才能說明居然有這種事情,做夢都想不到,我已經不敢住在新北市、開始在台北市找房子,懇請侯市長幫我找公道。」

李晏榕表示,這是繼恩恩爸之後,第二個發表不敢住新北的受害者,「台灣是高度講求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國家,少數警察所犯下的暴力事件,已經重挫新北警察形象,侯友宜至今不聞不問,是一個市長該有的態度嗎?」

李晏榕說,侯友宜是市長,也是台灣知名的警察,對於新北市的警察文化及名譽敗壞,竟然保持沉默,更令許多市民心生恐懼。李晏榕表示,無辜市民受到嚴重的暴力對待,侯市長應該代表市府出來向被害人跟社會道歉。

對警察施暴事件,侯友宜僅回應「真的,同仁很辛苦,但是也會隨時做好檢討」,對此,李晏榕表示,警察作為人民的保母當然很辛苦,這是所有民眾都肯定的事實,但少數不肖員警當街粗暴痛打市民,完全跟大多數的警察很辛苦扯不上關係,侯友宜的噤聲,反而讓奉公執法的警察名聲蒙上陰影。

李晏榕說,台灣是講究人權的國家,所有刑事被告或嫌疑人都受有憲法揭示的正當法律程序的保障,不應該在偵查過程中被無故毆打,更何況是一位只是路過的無辜市民。

李晏榕說,根據知名媒體的調查,新北市的治安評比今年重跌至第17名,曾任警察的侯友宜市長應該感到羞愧。李晏榕說,侯友宜的安居樂業口號已經破功,她呼籲侯友宜正視新北的市政問題,不要再把心思放在選總統,一個連市民都保護不了的市長,如何有能力保護好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