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約奧運金牌諶龍世界排名被BWF移除 離退役似乎就差官方宣布

中國球星諶龍不敵丹麥羽球一哥安賽龍,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戰摘銀。(圖/路透)

▲諶龍不敵丹麥球王安賽龍,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摘銀。(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曾拿下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2020東京奧運男單銀牌的中國名將諶龍,本週世界排名正式被世界羽聯(BWF)除名,這也表示他未來無法出賽任何國際賽事,似乎離宣告退役越來越近。

現年33歲的諶龍拿過兩座世錦賽冠軍(2014、2015年),在2016年里約奧運摘金,2020東京奧運則是不敵丹麥球王安賽龍斬獲銀牌,沒有能夠衛冕成功,不過在東京奧運之後,他以傷病為由申請保護世界排名,一直維持在世界第7,但是隨著保護排名的時間過去,他也一直沒有出賽,本週正式遭到世界羽聯除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諶龍過去最佳世界排名來到第一,不過比起老大哥林丹,他的冠軍數量和戰績不算太輝煌,但是表現穩定,連續三屆奧運都能拿牌,包括倫敦奧運銅牌、里約奧運金牌、東京奧運銀牌,世錦賽二連霸、2014年仁川亞運銀牌、2017年亞錦賽金牌。

諶龍目前已經沒有世界排名,也無法搜尋到他的排名狀況,代表著他無法繼續參加比賽,似乎距離退役只剩下最後的官方宣布,而在他之後,中國男單也出現斷層情況,過去有望接班的新一哥石宇奇本週排名在28位、趙俊鵬在第18位,是暫時的中國一哥、陸光祖則是第21位,中國想要拼巴黎奧運滿額參賽將非常有難度。

關鍵字: 諶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