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半年內公布62人酒駕姓名照片 這9人最惡劣!連犯3次罰不怕

▲彰化警方執行酒駕大執法。(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警方執行酒駕大執法。(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酒駕新法3月31日上路,彰化監理站公布近半年來在10年內第2次以上酒駕違規人姓名與照片,彰化監理站資料顯示,新法執行近半年來,共公布62名「沒打馬賽克」酒駕累犯的照片與姓名,其中有9人酒駕逾3次以上,警方憂心即使重罰、吊扣駕照與車牌都完全無懼,再犯率極高。

▲▼彰化有9人酒駕3次以上,1人沒照片(圖/彰化監理站提供)

▲彰化酒駕有9人超過3次以上,1人沒照片。(圖/翻攝自彰化監理站)

彰化監理站公布10年內酒駕累犯名單,每7天翻新名單,至9月29日止,縣內共有62名(61名男性、1名女性)酒駕累犯, 8月份公布酒駕累犯將近30人,其中有4人酒駕逾3次以上,不僅處罰鍰金額9至12萬元得再加罰9萬元,還吊銷駕照、3年內不得考領,以及吊扣車牌2年。

▲彰化警方執行酒駕大執法。(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警方執行酒駕宣導。

這62名酒駕累犯的照片與姓名公布名單中,其中有9人酒駕逾3次以上,不僅按之前所處罰鍰金額9至12萬元再加罰9萬元,還吊銷駕照、3年內不得考領,以及吊扣車牌2年,這些人仍罰不怕,恐怕是酒駕再犯率的高風險族群。

時序漸漸走入秋冬季節,將會有不少民眾大啖燒酒雞、羊肉爐及薑母鴨等等暖身食物,警方呼籲,喝酒不開車、酒後找代駕服務,開車不喝酒,酒後開車會影響駕駛人反應速度及判斷力,增加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駕駛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成為被公布姓名與照片的酒駕黑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