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5 TVBS新聞台不用移頻了 NCC主委陳耀祥親口證實

▲▼交通委員會 NCC主委陳耀祥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主委陳耀祥5日出席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主委陳耀祥5日在立法院表示,今日上午,已否決大豐、TBC申請TVBS移頻案。但提出申請的大豐、TBC表示,完全不知情,並未收到任何NCC審議此案的要求說明,也就是說NCC並未讓申請者有面談說明機會就直接否決。

陳耀祥是在回答立委質詢時表示NCC已否決「大豐、TBC向NCC申請55台TVBS新聞台移頻至149台、158台」,此案日前引發外界政治議論,認為有政治力介入。

據指出,NCC在本周一的分組討論會(3位委員出席即可召開)中有討論此移頻案且做出駁回決議, 此案立即在5日(周三)的正式大委員會議(7位委員出席)決議,展現高議事效率。

▲▼TVBS聯利媒體總部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TVBS聯利媒體總部。(資料照片/記者湯興漢攝)

有近百萬收視戶的大豐有線電視集團、TBC台灣寬頻集團,日前向NCC申請以《鏡電視新聞台》取代CH55的TVBS頻播出,爆出移頻道紛爭。大豐、TBC表示,爭議主因來自TVBS的代理商中嘉集團,不但拖延處理爭議,還調漲所代理頻道價格。 

NCC稍後發布新聞說明,有關大豐、TBC申請將TVBS新聞台移頻,並於原頻道位置上架鏡電視新聞台,NCC考量「TVBS新聞台」位列現行有線電視之第49頻道至第58頻道新聞頻道區塊,並於申請人之頻道表中第55頻道播出多年,不僅為消費者獲取公共資訊與時事訊息重要來源,並已形成消費者長年收視習慣。

然而申請人並未提供預訂新增頻道客歡公正第三方收視滿意度調查資料,實難認符合消費者收視習慣,另地方政府回復意見中,新竹、苗栗縣政府建議本會保持TVBS新聞台原頻道位置。綜合上述考量,本案經NCC委員會議審議後不予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