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2000元」好友攜伴又拿餅!新娘吐血:只有我覺得少嗎

 ▲▼典華,婚宴,儀式堂,婚紗,喜宴會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友人攜伴參加婚宴,原PO見到2000元禮金傻眼了。(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禮金怎麼包,許多人會評估婚宴地點、經濟狀況、交情來決定。一名女網友則抱怨,辦完婚宴查看禮金簿時,赫見朋友拿了喜餅又攜伴參加卻只包2000元,讓她難以接受「不是都會Google(禮金行情)嗎?還是其實蠻正常,只是我自己覺得少?」文章引發討論,一票苦主回應「我老公的同事攜伴包1200元!」

一名女網友在Dcard透露,辦婚宴前,她一一詢問同學、朋友們是否會來參加,「如果他們OK,我再送喜帖跟喜餅去給他們」,豈料到了婚禮當天,「我收到一包我自己蠻無言的金額...攜伴參加2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女方親友有拿到喜餅,因此讓原PO錯愕直呼,「也不是說要嫌棄紅包金額,但正常如果不知道怎麼包,不是都會Google(禮金行情)嗎?還是其實蠻正常,只是我自己覺得少?」

底下網友熱議,「多少會遇到這種瞎瞎的朋友,就算是南部,攜伴包2000元真的有點少,還加上要給他餅」、「2000元太少了吧,如果流水席,我會包至少2600元?(攜伴);飯店或婚宴會館至少也要3600元吧,還是看交情啦,只能說紅包這種事真的有可能會讓友情毀滅」、「我自己是這樣的,我台北人去南部讀書,北部的朋友結婚:獨自去3000元、帶男友6000元;南部的朋友:獨自去2000元、帶男友3600元」、「就怕有這種不平衡的狀況,我決定直接不收,不傷感情又不欠人情,反正要辦婚宴穩賠不賺」。

留言串中也釣出許多慘案,苦主紛紛討拍,「看過兩大兩小包2000元,女方的人,所以有餅哦」、「拍拍妳,比妳可怕的來了,2個月前的婚禮(在台北辦),我有朋友一起合包的,9大3小包10000元,真的超搞笑的啦」、「別難過,我遇過攜伴包1600的,還拿餅」、「我今年9月底結婚的,在新竹地區的飯店辦,也遇到攜伴只包2000的,還有一個大學朋友包600」、「我們結婚時⋯我老公的同事攜伴包1200元」、「我們結婚時,我老公的同事攜伴包1200元」。

▼一票苦主嘆,婚禮猶如照妖鏡。(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