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酒女打死友人!殘暴男全台逃亡740km 屍體半個月後山谷尋獲

記者蔡怡萍/南投報導

莊姓男子與松姓男子等友人去年8月前往埔里鎮一家卡拉OK店飲酒歡唱,並叫女陪侍來助興,莊男因叫來的小姐沒坐在他旁邊而臉色不悅,等小姐離開後,松男上前問莊為何心情不好,莊卻瞪了他一眼,沒想到松男就大為惱火,朝莊男頭部一陣狂毆將對方活活打死,他眼見犯下大錯,竟以莊的車子將他載往山區棄屍,並連偷5車從花蓮逃到屏東,17天後才被逮。台中高分院今撤銷一審判決,依傷害致死等罪,將他判處有期徒刑8年;竊盜罪部分則判1年6月,可易科罰金。

▲松姓男子打死莊姓酒友棄屍後逃逸期間,竟新開臉書帳號並標註所在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松姓男子打死莊姓酒友棄屍後逃亡台灣大半圈,最後竟新開臉書帳號並標註所在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回顧整起案件,25歲的松姓男子和48歲的莊姓男子,2021年8月1日和一群友人相約前往埔里鎮某卡拉OK飲酒歡唱,不料酒後卻為女陪侍問題發生口角,2人大打出手,松男一氣之下、徒手朝莊男頭、臉部猛打,還猛踹莊男腹部,導致他顱內損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慘死。

檢警調查,松男見其他友人尚未察覺莊男已斷氣,竟先要求錢姓友人協助將屍體抬上自用轎車,並在其他友人搭乘計程車返回仁愛鄉住處時,開車載屍尾隨其後,途中一度要求錢男再協助他棄屍、遭錢男嚴拒;待開抵錢男住處、眾人作鳥獸散時已是8月2日凌晨,松男再獨自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在埔里鎮、國姓鄉交界山區將莊男屍體丟下山崖,隨後再開往南投市千秋路附近棄車逃逸。

▲莊姓男子與松姓友人唱歌飲酒後發生衝突,遭打死棄屍山野。(圖/記者高堂堯翻攝)▲莊姓男子與松姓友人唱歌飲酒後發生衝突,遭打死棄屍山野。(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莊姓男子與松姓友人唱歌飲酒後發生衝突,遭打死棄屍山野。

其他友人爾後因遲遲聯絡不上2人、擔心莊男安危而報警;警方調閱錄影監視器畫面、過濾車行及通聯紀錄後,發現松姓男子棄車後,先在名間鄉竊取機車、一路向北往台中、竹桃,再向東往宜蘭、逃至花蓮縣;8月5日晚間9時許,松男在花蓮秀林鄉內遭警方圍捕,又棄車逃逸並再偷機車騎往台鐵鳳林站,轉搭火車抵玉里站、再偷取小貨車開往台東海濱公園、轉搭台鐵逃至屏東枋寮車站,爾後又在屏東市偷機車騎往潮州鎮某旅社落腳,這時已是8月12日。

▲▼       南投埔里一名男子酒後遭打死棄屍山區      。(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莊男酒後遭打死棄屍山區,半個月後才被尋獲。

松男一再偷車躲藏逃竄,期間總共偷竊3台機車、1輛小貨車、轉乘台鐵2次,逃亡路線長達740公里左右,增加警方追緝難度;所幸他逃抵屏東後鬆懈心防,竟在臉書申請新帳號並標記「現居屏東縣」、「來自南投市」等個資而洩露行蹤,南投警方專案小組於是會同屏東警方,於8月17日前往松男躲匿的旅社將他逮捕歸案,並回到埔里山區尋獲莊男遺體。

南投地院近日判決,松男傷害致死和遺棄屍體罪,各判7年6月和1年徒刑,逃亡時偷多輛機車、小貨車代步應執行8年,其他8個竊盜罪應執刑1年6月;案件上訴至二審,台中高分院撤銷一審判決,涉傷害致死等罪改判8年,其餘竊盜罪部分判刑1年6月,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