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億殯儀館工程流標2年 南投縣攜手檢廉調首度啟動採購廉政平台

▲南投縣政府結合檢調廉政署,啟動「縣立南投殯儀館新建工程」採購廉政平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政府結合檢調廉政署,啟動「縣立南投殯儀館新建工程」採購廉政平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選定重大民生建設「縣立南投殯儀館新建工程」,首度啟動「採購廉政平台」,希望促成公、私部門協力,讓總經費近4億元的工程,在檢、調及廉政署的強力防貪、肅貪能量相挺下,公開透明、免除不當外力威脅,順利招標、發包及施工,打造出最優質的全新治喪環境。

副縣長陳正昇4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中調組組長陳德芳、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南投縣調查站主任蔡健崇,及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民政處長吳燕玲、政風處李俊樓及採購中心主任歐怡彣等單位主管,共同宣示完成採購廉政平台的啟動,並同步召開新建工程招標說明會,獲得廠商熱烈迴響。

▲南投縣政府結合檢調廉政署,啟動「縣立南投殯儀館新建工程」採購廉政平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正昇指出,現有南投縣立殯儀館已超過40年歷史,僅有各級禮廳4間、獨立靈堂12間、冰櫃38屜,設施不敷使用且相對老舊,而在民眾逐漸習慣轉往殯儀館辦理治喪事宜的趨勢下,每逢民俗旺日,禮廳、靈堂、冰櫃常供不應求;縣長林明溱任內積極在縣立殯儀館東側空地規劃新建殯儀館,完工後預將增加24間以上靈堂、6間以上禮廳及90屜以上冰櫃,但從109年起辦理招標迄今,已流標多次仍未能決標。

陳正昇說,縣府透過採購廉政平台啟動宣示「縣立南投殯儀館新建工程」招標過程公開透明,並將秉持「跨域合作、公私協力、行政透明、全民監督」這4大內涵,排除外部勢力不當干預,營造讓公務員勇於任事的環境,並維護廠商合理權益,使工程能如期、如質、無垢完成,讓縣民享有更優質的殯葬設施。

陳德芳指出,本次縣立南投殯儀館新建工程是縣府首次導入「機關採購廉政平台」機制,藉由跨域溝通聯繫,及時解決與排除問題,並作為同仁執行公務過程最堅實的後盾,相信在公私協力、良善合作下,南投縣未來必會有更完善的殯葬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