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停車費挨罰376次賴7年不繳 台北男買新車秒被法拍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台北王姓男子自2015年起因欠繳停車費遭開罰376次,加上滯納的健保費等,合計共積欠政府20萬元未繳,卻另外買了一輛新車價約11萬元的機車。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隨即將王男的機車查封,並於昨日(4日)進行拍賣,開放民眾競標,最終以6萬6000元拍定賣出。

欠繳停車費被罰376次,他剛買新重機就被法拍。(圖/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

▲王男的機車剛買不久就被法拍。(圖/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

台北分署表示,王男自2015年起因在道路收費停車處停車,經催繳卻不依規定繳費,而遭到裁罰376次,加上滯納的健保費等費用,合計共積欠政府20萬元未繳,隨後被移送至台北分署執行。

王男在執行期間曾到場表示願意每個月繳納1萬元,但只繳了2期就沒有再繳納。台北分署經查調王男的財產,發現他新買了一輛2020年12月出廠的山葉重型機車(NMAX155),新車建議售價約11萬元,接著派員前往現場查訪,王男這才在隔日又繳了1萬2000元,之後依然沒有繼續定期繳納款項。

台北分署在移送機關派員指封後將該輛機車查封,並於10月4日在「123聯合拍賣會」上進行公開拍賣,現場買氣火熱,該輛機車在多組買家的激烈競價之後,最終以6萬6000元拍定賣出。

台北分署表示,當日另外還拍定一輛汽車、兩件商標權,以及多件生活雜貨,不動產部分也拍定土地及建物各一筆,整場拍賣會合計賣得價金為622萬8277元。台北分署也提醒,義務人對於所滯納之公法上金錢債務應積極面對處理,儘速完成繳納,對有能力繳納卻惡意拖欠之義務人,台北分署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以貫徹國家公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