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頻射飛彈 日相岸田熱線拜登強烈譴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左圖/路透/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左圖/路透/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

北韓4日早上又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電話會談,強烈譴責北韓發射飛彈,並確認了要加強美日同盟的嚇阻力及應對能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4日晚間10時半(台灣時間今晚9時半)左右在首相寓所與拜登舉行了約25分鐘的電話會談。

對於北韓頻頻發射彈道飛彈一事,岸田與拜登都強烈譴責北韓發射飛彈等挑釁行為。此外,對於北韓4日早上發射彈道飛彈,時隔5年飛彈通過日本上空一事,岸田與拜登都認為,北韓的行徑是對日本以及地區、國際社會和平穩定的明顯且重大挑戰,強烈譴責北韓。

為了促使北韓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做到完全的非核化,拜登與岸田都同意美日、美日韓3國等要密切合作。

岸田向拜登重申,日本將徹底的加強防衛能力。兩人都同意將加強美日同盟的嚇阻力及應對能力,同時美日韓3國將加強合作。

在電話會談中,兩人也針對日本民眾遭北韓綁架一事進行意見交換。拜登表示將盡全力提供協助。

電話會談後,岸田對媒體說:「今後一定要不斷的研議日本單獨實施制裁北韓一事。總之,將在聯合國等與相關國家合作,發出強烈的訊息。」

被媒體問及是否預定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電話會談時,岸田表示,安全保障攸關人民的生命與生活,希望能做好密切的意見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