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擠爆黃山「10分鐘前進1公尺」 景區:盡力以時間換空間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部分知名景區出現大量人潮湧入,影響遊玩興緻。遊客吳先生和朋友2日前往安徽黃山遊玩,沒想到遊客太多,使得他們被人流堵在山上。吳先生透露,他們一行人上午10時上山,晚間6時才下山,在山上遊玩期間,10分鐘前進不到1公尺,想放棄原路返回,看著後方的遊客湧上來,只能繼續擠著上山。

▲遊客爆料在十一假期期間前往黃山旅遊,10分鐘前進不到1公尺。(圖/翻攝微博)

▲遊客爆料在十一假期期間前往黃山旅遊,10分鐘前進不到1公尺。(圖/翻攝微博,下同)

遊客擠爆黃山的消息在微博上引起熱議後,黃山景區管理委員會官方微博「中國黃山」今(4)日對此回應稱,為進一步提高遊客的體驗感和安全感,該景區採用導流、截流、分流的辦法,加強對蓮花峰較為狹窄、客容量較小的區域和路段的管理,採取「近端截流、間歇放行和遠端分流、總量管控」措施,盡力以「時間換空間」。

▲遊客爆料在十一假期期間前往黃山旅遊,10分鐘前進不到1公尺。(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黃山蓮花峰是該景區最高峰,景觀壯麗、視野開闊,是遊客遊黃山打卡拍照的聖地,不過,峰頂區域面積狹小,登上峰頂前的部分路段較為狹窄,再加上周邊的另一處盛景「天都峰」正封閉輪休,因此,蓮花峰的「瞬時客流」出現通行較為緩慢的情況。

黃山風景區核定的最大承載量為5萬人,疫情期間調整最大承載量為常態下的75%,即37500人。在大陸2022年十一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將最大接待量降至常態下的50%,即25000人。「中國黃山」文章指出,10月2日進山遊客23006人,10月3日進山人數24886人,均在承載量範圍內,總體秩序井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