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併吞4地!遇烏軍大反攻「狼狽後撤」 英媒狂酸:新國界怎麼劃?

▲▼烏東重要城鎮利曼(Lyman)作戰的烏克蘭軍隊。(圖/路透)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個占領區,卻無法在任何一個州份進行全面控制。圖為在烏東重要城鎮利曼(Lyman)作戰的烏克蘭軍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羅斯上周宣布通過烏東4個佔領區的入俄公投,正式併吞領土。據報導,烏軍在南部赫爾松州推進數十公里,是開戰以來最快的進展之一,導致目前俄羅斯已「無法全面控制」所併吞的任何1個州份。烏國官員就說,俄國一邊併吞一邊失去對當地的控制。《衛報》更直言,俄羅斯新的「國界」究竟在哪裡,令人困惑。

▲▼烏克蘭反攻行動順利,目前已拿下第聶伯河西岸多個城鎮,在赫爾松州大有斬獲。(圖/路透)

▲烏克蘭反攻行動順利,目前已拿下第聶伯河西岸多個城鎮,在赫爾松州大有斬獲。(圖/路透)

據《衛報》報導,俄軍3日坦承烏軍憑藉坦克部隊的優勢,成功在赫爾松州突破俄軍防線。這似乎是烏克蘭自開戰以來在當地的最大突破,俄羅斯方面指出,烏軍從第聶伯河西岸推進,沿途收復部分村莊,在1天內前進多達40公里,挺進至杜德恰尼村(Dudchany)附近,威脅了數千俄軍的補給線。俄羅斯非官方軍事社群帳號也稱,這是烏方在戰爭中推進最快的一次。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四州。(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個州,共約15%領土。(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普丁才剛正式簽字併吞赫爾松在內4個州分的占領區,如今,克里姆林宮不僅要面對尷尬的戰場挫敗,還有俄羅斯新劃的「國界」究竟在哪裡的困惑。例如,上周烏軍重新奪回頓內茨克州的利曼市(Lyman),但理論上,利曼是屬於俄方聲稱的領土。普丁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一受訪時並未澄清相關問題,只說會繼續和當地居民協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高級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語帶幽默地說,俄羅斯「併吞」領土,卻同時在失去對領土的控制,是相當荒謬和超現實的,越來越多的定居點正在迅速脫離俄羅斯聯邦控制,「現在輪到赫爾松方向。」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9月30日宣布,烏克蘭東部4個地區將併入俄國領土,並發表30分鐘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9月30日宣布,烏克蘭東部4個地區將併入俄國領土,並發表30分鐘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以札波羅熱州為例,俄羅斯目前只占領該州30%的領土,其中包含札波羅熱核電廠,卻不包括主要都市札波羅熱市。另外,烏克蘭上月幾乎完全收復了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州,據稱烏軍正沿著奧斯基爾河岸向盧甘斯克州與斯瓦托夫市(Svatove)推進。但報導也擔憂,儘管烏方在東北部和南部進行2次大反攻,但俄羅斯的徵兵動員令是否會改變局勢仍有待觀察。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地區! 一張圖看懂「烏克蘭被吃掉多少領土」

烏軍赫爾松戰線推進40km!俄補給線幾乎全斷 專家:恐失攻擊能力

馬斯克這次惹到烏克蘭人 高調辦網路投票!建議「棄領土」換和平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