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300哥」出現!騙背包遭偷想開鎖狂借...受害店家紛紛指認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孟子曰:「惻隱之心,人皆有之」但北市北投區有小吃店老闆娘PO文指出,店家近日出現1名男子,可憐表示背包遭偷,想借500元開家裡門鎖,為了取信更留下本名加電話,還承諾當天下午一定還款,豈料男子留的電話是某旅館電話,闆娘氣憤指出就是詐騙,文章底下也意外釣出多名受害者。對此,北投警分局也做出回應。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北投區出現1名「借錢哥」,佯稱自己背包被偷,裝可憐向小吃店家借錢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鍋燒麵彭姓老闆娘於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發文表示,有名男子進店裡,說背包遭偷,甚至裝熟說過去曾來消費過,接著要借300元,闆娘反問男子「為何要借那麼多?」男子則說想回家開鎖,之後又改口借500,但闆娘向他表示,小本經營不容易,只借300元,男子更承諾下午3點會還錢,並留下名字加電話字條。

闆娘指出,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可能被詐騙,但因為自己年輕時也曾掉過皮包身無分文,和陌生人借錢有歸還,所以願意信一次,結果男子非但沒出現,後來查了男子留的字條電話號碼,竟然是君閣旅店的電話,所以連打都沒打了,確定自己遭騙,也決定報警處理。

▼借錢哥留下本名加電話字條取得店家信任。(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文章PO出引起網友議論,更有受害者留言,前幾日也遇到一名男子以同樣藉口借錢,另外也有大直咖啡廳的店員憤怒指出,也曾遇過該男子,相同手法,字跡一樣,僅有電話號碼不同。

北投警分局表示,目前已受理報案,並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經仔細比對各項特徵,已鎖定犯嫌身份,正全力追緝中,也呼籲如民眾遭遇類似手法詐騙,可立即報警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