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最後一次直播 2年前首例白牌司機亡…彰化累計30萬人確診 

▲彰化縣政府召開最後一場直播疫情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召開最後一場直播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彰化縣自2020年首例白牌司機確診死亡、水果家族到萬華賣葡萄爆發傳播鏈至今,2年多來縣府已經召開196場次的防疫記者會,累計確診數305,112人,隨著疫情慢慢轉為流感化,整體疫情逐漸趨緩,今天召開最後一次直播記者會。

彰化縣政府今(3)日下午3點召開最後一次直播防疫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新聞處處長李俊德引言,採線上直播方式,於縣長臉書及有線電視CH03公益頻道同步直播。

▲彰化縣政府召開最後一場直播疫情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今天來到防疫線上直播記者會的尾聲,首先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配合,特別是第一線的所有醫護人員、警消、民政、新聞同仁,2年多來歷經196場次的防疫記者會,每一次都嚴正以待,所有的努力就是希望讓鄉親能夠平安健康,再次感謝所有人員以及鄉親的團結一心。未來疫情如果有任何變化,縣府會隨時加開記者會,請大家放心,也拜託鄉親繼續做好防疫工作。

另外,公費流感疫苗已於1日起分2階段開打,可與COVID-19疫苗同時接種,民眾可依其需求選擇同時或間隔一段時間接種;同時接種流感疫苗與COVID-19疫苗,考量臨床接種實務之可行性與參考WHO指引,建議接種於不同肢體。

葉彥伯表示,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已經宣導2週,自本周將開始分階段施打,長照機構住民員工、高中職國中小學生、社區村里等到點設站接種。

▲彰化縣政府召開最後一場直播疫情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特別撥縣款預算自購彰化縣專案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針對縣內65~70歲族群,中央是限71歲以上,在縣長的重視及縣議會支持下,衛生局自購1萬3千劑疫苗,只要有疫苗隨時都可到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施打。因為肺炎是老人族群十大死因排很前面,肺炎也是需要預防的。

葉彥伯強調,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符合資格者請盡快接種,大家一起努力接種疫苗,使疫苗接種率拉高,可以預防直接傳染病,大家一起來做防疫,效果最好。

▲彰化縣政府召開最後一場直播疫情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