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指高端內線被「移送」9次動都不動?士檢:全力偵辦中

▲台南傳出1名女子打二劑高端疫苗,疑發生不良反應導到半身癱瘓,個人、家庭受到嚴重衝擊,台南市社會局社工介入關懷協助。(圖/示意圖,非本案事人,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產高端疫苗涉內線交易疑雲,遭金管會移送法辦,藍委再次質疑法務部是不是不想辦。(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3日於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曾銘宗指出高端疫苗涉內線交易,被金管會「移送」9次卻不敢動,至今仍列他字案,蔡清祥回應,應該不是移送9次,也許是送9次資料給地檢署,最後更表示會請高檢署協助督導。對此,士林地檢署指出,金管會在檢察官主動發函下提供資料,大量資料需縝密釐清,全力調查偵辦中。

曾銘宗說,金管會有駐會檢察官,金管會要移送案子,都會先洽詢駐會檢察官,甚至駐會檢察官認為要移送的案子,沒有人敢說不移送,以往金管會移送特定對象案件,1、2次尚屬正常,但高端疫苗被移送了9次,顯示這案非常特殊,2年來卻沒動靜且無聲無息。

蔡清祥回應,駐會檢察官會參與討論,但最後要不要移送是行政機關決定,同時也解釋,應該不是被「移送」9次,也許是送了9次資料給地檢署,而9次資料裡有幾次涉及內線交易,他並不清楚,因為他並不參與該案,但會將立委意見轉達高檢署,請高檢署協助督導。

士檢稍早表示,偵辦過程則由專任檢察官主動發函至金管會要求提供資料,因大量資料需仔細縝密調查,至於有無傳喚案件相關人說明,因涉及案件核心則不便說明,最後也尊重外界對於有關此案各項意見,並籲請勿作無謂揣測,將秉持勿枉勿縱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